第14版:生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养生要
危险!这 7 样别进微波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险!这 7 样别进微波炉

 

微波炉加热方式特殊,有些东西不可放进去,否则轻则损坏微波炉,重则引发火灾或爆炸。下列这7类千万不要用微波炉加热。

鸡蛋

鸡蛋传统的加热方式是由外到内,而微波炉的加热方式是全部均匀加热,鸡蛋内部受热膨胀比蛋壳早,会产生很多水蒸气,进而由内到外把皮撑炸。

水果

有些水果含有盐离子,微波炉加热会产生强大的电场,比如葡萄、蓝莓、圣女果等,放入微波炉就很有可能引发爆炸。

金属餐具

微波炉独特的加热方式能让金属分子剧烈震动,使金属餐具自燃。包括锡纸也不行。

牛奶盒

牛奶盒内壁衬有锡纸,微波炉加热容易自燃。

塑料容器

多数塑料不宜用微波炉加热,能放进微波炉里的塑料,只有聚丙烯。

辣椒

微波炉加热辣椒本身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打开微波炉门,热辣椒中散发的化学物质会刺激双眼并灼伤喉咙。

液体

微波炉加热液体时,水不会流动,只是温度升高,有可能超过了沸点还没有沸腾。但是打开微波炉门,里面的水就会猛烈沸腾,可能会造成烫伤。另外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让微波炉空转。如果没有食物或物品吸收微波,微波炉的主要部件磁电管就会吸收微波,引起自燃。(陈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