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冠军
密云区每年上万爱好者 参与台球运动
世俱杯改制效仿世界杯 中国或将成首个主办国
阿尔希拉尔主场失利晋级亚冠决赛
东四街道职工走出健康快乐
北控举办“共享杯”职工足球赛
百余所中小学 将办模拟冬奥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余所中小学 将办模拟冬奥会

 

本报讯(记者 任洁)从本周起,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暨冰雪运动旱地化活动、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嘉年华在东城区陆续展开。未来几个月,这两项活动将陆续进入16个区及燕山地区,全市共有160余所学校参与。

活动由市教委、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其中模拟冬奥会设有越野滑轮、旱地冰球、旱地冰壶、模拟冬季两项、冰蹴球等5个竞技类项目,以及迷你桌板冰壶球、仿真滑轮冰球、仿真滑冰、旱地滑冰拼图接力等4个趣味类项目;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主要包括越野滑轮、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和轮滑4项。

据市教委介绍,活动通过在各中小学开展以越野滑轮、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旱地化手段替代冰雪项目的小型运动会,让广大中小学生认识了解奥运理念,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增加学生对冬奥会和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根据安排,组委会组建了冰雪项目旱地化专业教练团队,陆续走进校园,对模拟冬奥会各个项目进行训练指导及比赛规程宣传,指导学生正确并安全使用各项冰雪旱地化项目器材,熟悉项目规则,掌握基本技巧。

近年来,市教委联合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冰雪运动的优质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