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型民族音乐会歌颂新国门
《面子问题》
《我不是药神》等 将角逐“金鸡奖”
《壮丽70年 时间都知道》开播
文体节目展演颂赞铁道兵
《王子奇鱼记》
鲁谷居民体验墨绘国色
丰台科技园职工 读书沙龙上学摄影技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型民族音乐会歌颂新国门

 

本报讯(记者 孙艳)10月22日晚,呈现、歌颂大兴国际机场这一伟大工程的大型民族音乐会《新国门畅想》,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盛大上演。

《新国门畅想》共分为六个乐章,分别为《天下首邑》《北京颜色》《凤凰展翅》《水光潋滟》 《南囿秋风》《国之大兴》,作品以新机场为切入点,介绍大兴的历史、描绘北京的风貌、讴歌新时代的中国。据介绍,《新国门畅想》是北京民族乐团2019年的重点创作项目,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中共大兴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自2018年底开始策划,经过多次采风、座谈、研讨,历时一年时间创作完成的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

大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国门畅想》是探索传统民俗乡土音乐与现代流行乐曲融合创新的尝试之作,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兴建设成绩的呈现之作,也是对大兴国际机场这一伟大工程的歌颂之作,体现大兴人民自豪心情、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之作。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