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 发现明清时期墓葬
本市为快递小哥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的通知》出台
本市为快递小哥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张晶)10月23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三部门联合召开宣传贯彻培训会,面向邮政速递、顺丰、京东、中通、韵达等14家主要品牌企业,重点宣讲《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本市为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新出台的九条政策措施,涉及完善行业监管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劳动保护、社保医保经办、职业发展通道等内容,惠及全市11万快递从业人员。

据悉,后续,各部门还将依据各自职责,分别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指引推动本市快递行业实现健康、有序发展,营造温暖、规范的职业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通知》明确,快递企业用工属于典型的劳动关系用工,要依法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履行相应的责任义务。特别是以加盟方式经营快递业务的,被加盟的企业要对加盟企业的用工进行监督管理,督促加盟企业依法合规用工。此外,快递企业还需要承担其他用工主体责任,比如:快递企业发包给不具备经营资质或用工资质的组织或个人,给劳动者造成损害或发生其他侵权行为时,要依法承担相应的用工主体责任。(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