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用影像记录新中国70年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影像记录新中国70年
——2019北京国际摄影周剪影
中外摄影师拍摄的海淀优秀摄影作品走进大众商业区。
《70×70的中国图像史》中的一个个历史瞬间令人难忘。
“海淀 海淀”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者欢聚一堂。
“腾飞的民族,辉煌的成就——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作品展”为观众呈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
2019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获奖作者来到现场。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展备受关注。
 

国庆当天接受检阅的空中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的雄姿,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的盛景,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记忆”……10月1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开幕。57场展览、1个主论坛和30场交流活动、11个分会场,共3400余幅作品和98个新媒体影像作品,为首都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打造一场异彩纷呈的摄影艺术盛会。展览截至本月27日。

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腾飞的民族,辉煌的成就——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作品展”首先映入眼帘。500幅参展照片从全国各地主流媒体征集的40000余幅作品中甄选而出,以新闻纪实的态度结合生动影像系统的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成就。展览还特别加入了2019年国庆活动的相关摄影作品。

《70×70的中国图像史——从七十位艺术家看1949年以来的中国摄影艺术》是本届学术主题展之一。展览以“时间与记忆”为主题,选取了70位中国摄影家,展示了从不同视角捕捉到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一个个历史瞬间。

另外,我和我的祖国暨友谊·和谐·发展“一带一路”专题展,展出230幅摄影作品。人们可以看到国产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浦东基地总装下线的盛景,连接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的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的雄伟身姿,这里还有各行各业大工匠的身影。

11个分会场展览辐射地区、学校、社区、艺术区、农村等多个场所。其中,10月21日,海淀分会场在大型商场举办了“美丽海淀”图片展,由多年来中外摄影师拍摄的海淀优秀摄影作品,同时由职工参与的“海淀 海淀”手机摄影大赛获奖的54幅作品同时展出。这些作品展示了海淀区的建设成就,包括“三山五园”地区历史文化的传承发展,还呈现了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等海淀的“红色记忆”以及海淀的人文风情、城市发展和自然风光。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周世杰/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