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越自我 军运会频破纪录
西班牙人联赛主场五连败
门头沟师生走T台 秀冬奥服装服饰
2019冬博会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国际乒联“四大满贯”呼之欲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冬博会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 于彧)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2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闭幕。延续“冰雪力量”的主题,2019冬博会在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等方面都取得创新突破。

数据显示,从参展品牌,到参展专家学者,再到参展观众,2019冬博会均创下历史新高。在参展品牌方面,本届冬博会共有来自芬兰、奥地利、挪威等全球近20个冰雪强国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在参展专家学者方面,共有240余位冬季运动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出席参展;本届冬博会吸引了16万人次观众到访。

本届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中外各界嘉宾和领导分享了对中国发展冰雪运动的见解。多场平行论坛如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冰雪文化发展论坛、中国冰球发展论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中国冰雪人才发展论坛、冰雪旅游发展论坛等,让人受益良多。

今年冬博会的主宾国是芬兰。“冬季始于芬兰”是芬兰参与冬博会的主题,并且来自芬兰罗瓦涅米最正宗的“圣诞老人”也来到现场与观众惊喜互动。同时,芬兰的40余家企业和机构亮相展区,围绕教育和培训、智能设计、文化和旅游业三大主题向观众展示其在冰雪装备、冰雪训练、冰雪教育以及冰雪旅游方面的实力。在芬兰日主题活动中,芬兰与中国在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冰雪教育方面签署多份合作协议。以冬博会为契机,中芬双方正在促成冰雪产业各垂直领域上的多元化合作。

“以会兴产”是冬博会秉承的重要原则,以大会为契机,通过设置公共舞台和商贸洽谈区,组织资源推介、企业对接、城市交流会等一系列产业活动,促进产业深入交流,推动产业合作落地。据悉,此次大会共达成了百余项合作。

除了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冰雪运动“大众化”也是本届冬博会的关键词之一,大会推出了青少年冰雪体验、大众冰雪嘉年华、冰雪运动个人装备秀等诸多深受冰雪爱好者的活动。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与观众现场互动;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