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慰问演出来到“冰丝带”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慰问演出来到“冰丝带”

慰问冬奥建设者文艺演出,舞台搭在“冰丝带”速滑馆旁。
全总文工团为建筑职工们献上舞蹈《丝路飞天》。
歌唱演员请劳动模范登台同唱“劳动光荣”。
精彩的慰问演出,为职工们送上了欢乐。
歌曲《劳动畅想曲》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城建集团职工自创现代京剧《新时代国匠风采》。
 

国家一级演员现场一展歌喉、让人惊艳的杂技、让人赞叹的魔术、古韵流芳的器乐与舞蹈……10月18日下午14点30分,北京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施工现场,“工会和职工心连心 慰问冬奥建设者演出”正在精彩上演。近千名工程建设者享受着这场视听盛宴。

此次慰问演出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北京市建筑工会、全总文工团联合主办,由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首开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协办,国家速滑馆公司支持。参加国家速滑馆、冬奥村等冬奥工程的建设者代表,还有北京城建集团的劳模代表及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彩车游行方阵的部分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全总文工团60余名演职人员与北京市属企业部分职工文艺爱好者同台演出了18个精彩节目。节目内容囊括了声乐、器乐、舞蹈、相声、京剧、杂技、快板、口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创作上注重了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有张有弛、设计合理,体现了全总文工团作为国家级文艺团队的匠心和初心。

尽管舞台是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但舞台下各位工程建设者的笑容与热情感染着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全总文工团常年扎根基层服务职工群众,调动现场观众共同参与、充分互动是我们的强项。”一位演员告诉记者:“工人师傅们很热情,他们平时工作很辛苦,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为大家带来轻松与快乐。”

小伙子王自伟是一名技术“潮男”,紧张工作之余,喜欢用手机看视频、追剧,不过,这次他直言:“手机确实没有现场看文艺演出来得震撼、过瘾。”他还用手机录视频给家里人“直播一下演出盛况”。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说:“建设者们为了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文艺演出进工地,既是对他们的慰问,又是我们作为国家级文艺团体,调动演职人员走基层、接地气的重要实践。”

演出前,活动举办方还举行了向劳模赠送《劳动模范风采录》仪式,这是北京城建集团第一部全面系统的记载企业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事迹的书籍,收集了从1952年以来集团在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151名全国及省部级劳动模范,48个模范集体。8位劳模代表上台接受了赠书。

□本报记者 白莹/文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