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秋时节 去魔幻童话世界中寻找乐趣
秋忆在何处?最忆寒山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秋时节 去魔幻童话世界中寻找乐趣

 

金秋时节,正是出游的好季节。女儿伍月问我,要不要出去玩?经过考虑,最后决定去日本。原因有三:一是日本不算远,坐飞机三四个小时,是六岁的伍月能承受的旅程;二是日本有双乐园,适合孩子;三是比起国内游,出境游能让孩子开阔眼界。于是,我们踏上了日本之行。当然,大阪的环球影城和东京的海洋迪斯尼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

圆梦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进入环球影城,就好像走进一个又一个的电影作品中。尤其是哈利波特世界,真是大开眼界。要进入哈利波特世界,需要走一段很长的小路。一进入哈利波特的世界,能看到的是如魔法世界一般的城堡、盖着雪的屋顶、霍格沃茨学院的火车头……如果穿上一身魔法学校的长袍,你就由“麻瓜”变身魔法师了。伍月在魔法糖果店看上了一根做成魔法棒的巧克力棒,700日币,不过拿在手里一会儿就会化掉。

店里还出售各种木制的雕刻着纹样精致如真的魔法棒,好像拿在手里念念咒语真的能够实现愿望、施展法术一样。不过木制魔法棒的价格不菲,一走出乐园就未必有啥作用了。

哈利波特世界最好玩的项目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游戏场馆就是哈利波特的城堡里。项目很刺激,有过山车也有4D效果。游戏一开始,我就像坐上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扫帚,一会儿穿过霍格沃茨学院的桥洞,半巨人海格站在桥上向我挥手;一会儿来到魁地奇球的比赛场,波特和小伙伴在我周围骑着扫帚,带着小翅膀的魁地奇球在我眼前闪过;一会儿喷火巨龙从我脚下飞起,在我眼前喷出一团带着热浪的火球,眼看就要把我烧着啦;一会儿摄魂怪张着大嘴出现,在我眼前晃动,恶魔能量要把我吞没……

经过一系列的惊险飞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在游戏出口处等待我们,欢迎我们探险归来。看着眼前的白胡子邓布利多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感觉格外有趣。

环球影城的蜘蛛侠惊魂历险也是类似的4D室内过山车项目,只不过情节换成了跟着蜘蛛侠在纽约的大厦间跳跃。另外,环球影城内,还有小黄人区、史努比室内游戏区、大白鲨等等。项目有惊险、有温馨,总的来说刺激的项目比较多。

梦幻的海洋迪斯尼

虽然去过上海迪斯尼,伍月对东京迪斯尼依然非常期待。没想到,东京迪斯尼大部分游戏项目与上海不同。东京迪斯尼分为陆地和海洋两个区域,海洋乐园是新建乐园,游戏项目较为新颖。水上项目比较多。我和伍月最喜欢的是地心历险记。坐在矿车里一路向下,看到岩石层、岩浆和底下的怪物,然后突然矿车失控狂奔,以令人嚎叫的速度从一个山洞跃出,乐园的景色一览无余。

进入乐园,抬眼望去有一座高塔。走近一看原来是惊魂古塔项目。玩过之后感觉非常刺激,不仅有电梯失控后的惊现尖叫,还有被虐待的猴子亡魂疯狂报复的故事情节。在上海迪斯尼乐园真的没有见到类似项目。其他项目也很好玩,小火车可以看到乐园的全貌,尼莫和他的朋友这个项目能够感受到童趣,水上逗趣船让我和伍月湿一身,好在不是很冷。

日本迪斯尼乐园的建筑和氛围营造都相当精致。每一个区域都有一个主题建筑。即使没有惊险的游乐项目,也是个梦幻的游览圣地。

喝热水须自带水杯

在海洋乐园的时候,我和伍月是在地平线餐厅用的餐,味道不错,价位也不贵。在环球影城乐园玩的时候,哈利波特餐厅用的餐,这顿饭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用厚重的实木桌子,享受着湖边美景,还可以看到精致的霍格沃茨学校的城堡。单人餐是2000日币左右,7500日币能享受四人餐,口味相当不错。

两个乐园的购物体验也很好。我在迪斯尼买了一套公主主题的圆珠笔,是帮伍月准备的送给小伙伴的礼物。付费时,服务员专门询问我需要几个购物袋,因为一套圆珠笔有六只,她包了六个迪斯尼的购物袋给我,很贴心。

在两个乐园游玩不需要导游,首先路标几乎都可以看懂,而且乐园内有中文版的地图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餐厅提供的饮用水都是冰水。但饮水处随处可见,提供常温饮用水。如果想喝热水,要自带保温瓶。另外,两个乐园的人都很多。我们去的那天不是周末,最长排队时间达到了70分钟。一天逛下来,每个乐园大约只玩了1/2。但是,如有需求可以花钱购买“快通”。

□李婧 文/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