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挖掘基层文体人才 让更多职工登台亮相
投职工所好 办职工欢迎的活动
因为创 所以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基层文体人才 让更多职工登台亮相

李建峰
大兴区国资委工会负责人
★创意心法:用高水平大型活动带动
 

从“碎片化”体育活动,到为系统职工打造专属体育节;从分散文化阵地,到花样文化活动向职工敞开怀抱;从举办职工文艺汇演练兵,到计划打造职工文艺队伍,这两年,大兴区国资系统职工文体活动有了质的飞跃。不管是体育节、文化节还是职工文艺汇演,不得不提到这位幕后最忙碌的身影——国资委工会负责人李建峰。

今年6月初,大兴区国资委联合大兴区总工会共同举办的“大兴区国资系统第二届职工体育节”,再次燃起国资系统职工的运动竞技热情,职工参与积极性较去年提升了一大截。李建峰告诉记者,去年,首次尝试国资系统职工体育活动,举办了首届职工体育节,国企职工参与热情高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第二届体育节在职工的期盼中如期举行。不但参赛的企业增加了,而且对赛制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7人制足球和健步走比赛项目。

李建峰介绍,国资委工会通过先期走访发现,各国有企业有体育需求的职工特别多,但大家平时都是各自为战,到处去找活动参加。职工们特别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系统内的体育活动。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决定由机关工会着手组织系统文体活动,让职工有系统大家庭的归属感。

不光体育活动搞得火热,文化活动同样精彩。这不,今年6月份,大兴区国资系统首届职工文化节向系统内职工敞开怀抱,公文写作、书画、摄影、茶艺……各类培训课程和文化活动相继开展。

目前,书画班已经正式开班,每周五下午,来自国资系统各国有企业的百余名职工静下心来,变身书画班“小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书画知识。紧接着开设的摄影、茶艺和公文写作课,与书画班授课方式不同的是,老师走进每一个企业,把专业知识送到职工身边。职工参与培训班的积极性非常高,但要把全系统职工集中到一起来学习确实不太现实,选择送培训进企业的形式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点赞。

刚刚过去的9月份,是李建峰最忙的一个月,为展现国资人的精神面貌,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大兴区国资委筹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新中国华诞文艺汇演”加紧排练,惊艳亮相。这是大兴区国资系统职工文艺才能的一次集中展示。

李建峰说,文艺汇演的举办,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系统内文艺人才卧虎藏龙,这让工会还有了更长远的计划——打造一支国资系统自己的业余文艺演出队。打造未来国资系统文艺演出队,不但有利于汇聚企业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能助推大兴区国资系统文化和谐发展。

□本报记者 孙艳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