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足闷平菲律宾 进攻问题急需解决
林丹遭遇本赛季 第7次“一轮游”
中国足协不再 持有中超股份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闷平菲律宾 进攻问题急需解决

 

一场0∶0,国足似乎又回到了熟悉的轨道上,仿佛看到了4年前在中国香港的大战。由于叙利亚在此前5∶2大胜菲律宾,这就使得国足目前已经失去了晋级的主动权,接下来面对叙利亚的比赛又将会成为所谓的“生死战”。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可谓是信心十足,不仅仅是因为在上半年的2场交手之中全部大比分获得胜利,更是因为国足现在拥有了归化球员,让全队的底气更足了。在比赛开始之后,国足所面对的困难显然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菲律宾队排出了一个5-4-1阵型,后防线上由西班牙裔后卫席尔瓦领衔,再加上刚刚归化不久的荷兰裔中后卫巴斯,缩小了身高上的劣势。

菲律宾的顽强防守使得国足踢得非常别扭,全场比赛90分钟时间里虽然一直占据主动,射门数更是达到了35脚14中,但没有任何收获。这再次暴露出国足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差,中场创造力不足的问题。里皮似乎对于对手有些研究不足,也可以说是过于自信,进攻端依旧信任“一招鲜”的杨旭,没有针对性的部署,当进攻源泉蒿俊闵和王刚陷入对方的围剿之后,国足的进攻就完全失效了。韦世豪在赛前被排除出大名单,使得球队在下半场缺乏足够的变招,再加上对方门将埃瑟里奇的神勇发挥,国足在客场收获0∶0也就不足为奇。

时间不等人,接下来的40强赛,中国队几乎不容有失。里皮在下一阶段的集训中必须解决球队在进攻端的两个核心问题,或者是人员重组,或者是变换阵型,否则以中国队在这场比赛表现出的内容来看,前路十分艰险。

球员和教练评分

颜骏凌

7.0

上港门将本场比赛遭到的考验并不多,菲律宾全场比赛只有8脚射门,其中4脚打中门框范围之内,颜骏凌都很好将威胁化解。可以说,他的发挥并不亚于对方的埃瑟里奇,始终是一位值得信任的门将,也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王刚

5.5

此前很抢眼的王刚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没有什么发挥空间。王刚的优势本是速度,但传中质量要看运气。对阵关岛表现不俗根本原因是对手给了他太多机会,一旦遇到本场比赛这样的防守强度,王刚技术较为粗糙的劣势就会被放大。

张琳芃

5.5

可以说,这场比赛张琳芃没有拿出作为后防核心的姿态和状态。作为目前这支国家队主力防线上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张5”应该更加稳健。虽然这场比赛菲律宾的进攻机会不多,但张琳芃还是在防守端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这让一直压上进攻的国足处在危险之中。

郑铮

6.0

鲁能大将算得上是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赛前他被里皮委以重任,是对于他最近几个月来在中超联赛中出色表现的肯定。不过,里皮给郑铮的任务很明显就是加强左路的防守,帮衬年轻的朱辰杰。这使得原本助攻能力并不差的郑铮不敢越雷池半步。好在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不错,还是值得肯定的。

朱辰杰

5.5

朱辰杰的身体、速度和预判都不错,看得出来他有一定的潜力,但作为年轻球员他的身上还是有着毛躁的问题。开场不久,他就吃到了黄牌,这让他在之后的时间里防守有些畏首畏尾,再加上张琳芃也不是很稳健,让人们看球时候很不放心。这位“00后”中卫还需要时间去成长,问题是中国队等得起吗?

池忠国

7.5

给池忠国全场最佳球员都不为过,他也是3个中场队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在对方巨大的防守压力下,中国队在中路根本无法形成有效的推进,池忠国不但要做好防守任务,还要做好中场的串联任务,帮助陷入对手围剿之中的蒿俊闵脱离“险境”。池忠国作为防守型后腰在攻防两端确实值得肯定,但这也说明了国足中场的无力。

谢鹏飞

6.0

谢鹏飞出场时间较短,却在终场前送出一次漂亮的倒三角传球,可惜被蒿俊闵踢高,但小谢的表现对得起及格分。

吴曦

5.5

吴曦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是不合格的,除了几脚不靠谱的远射,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当然,这和对手的严防死守也有关系,吴曦在比赛中曾被对手暴力犯规,但主裁判并无表示。

蒿俊闵

6.0

蒿俊闵并不是不努力,他还是国足中场唯一的大脑球员,但受限于对手的围剿式防守战术,本场比赛在中路和边路都创造出机会,而且还制造了定位球威胁的国足队长最终也没法给球队带来胜利。终场前,他接到谢鹏飞的倒三角传球,却一脚踢飞,令人遗憾。

武磊

5.5

和国足一样,“武球王”又回到了过去的感觉,浪费各种好机会,开场仅仅10分钟他就浪费了一次准单刀。第79分钟,他得到全场比赛最好的机会,却在门前将球踢空,场边的里皮一脸茫然。

杨旭

5.0

事实证明,杨旭只适合虐菜。虽然至今他所进球的比赛国足都拿到了胜利,但对手的水平也决定了这种数据没有任何意义。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只能说是灾难,里皮应该去考虑一下还要不要信任他。

艾克森

5.5

艾克森近期的状态每况愈下,身体却有了明显发福的痕迹。本场比赛,由于中场支援不足,艾克森时常回撤拿球,但效果着实一般。很显然,仅仅归化一个艾克森是不够的。

刘洋

7.0

刘洋的上场一方面是换下有牌在身的朱辰杰,一方面是加强左路的进攻。他的出场确实让左路提升了不少速度,并且送出了3到4次高质量传中,可惜都被浪费掉。不过,小将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里皮

5.5

老帅的表现有些一反常态,所有的调整几乎都是滞后的,而里皮在场边的运筹帷幄原本应该是国足的一大优势……3个换人名额没有用满,首发用人也充满争议,这场比赛里皮不能给自己找借口,不要让当年佩兰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纪盈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