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爱心义诊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义诊
北京康复医院专家走进的士职工之家
得到义诊消息的的哥纷纷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士职工之家现场,专家们细心地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咨询。
此次义诊包括量血压、测血糖等7项常规检查。
的哥拍视频发朋友圈将义诊的消息传给更多的同行。
闻讯赶来的的哥排队等待义诊。
热心的哥梅瑞清主动帮助医生进行现场布置。
 

“自己平时有高血压,没有固定服药的习惯,这次通过向医生咨询,我知道今后要按时按要求吃药,这样每天出门运营,家人放心,乘客更安心。” 10月9日,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联合组织专家团队,到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T3)开展出租车司机爱心义诊活动。来自北方、银建、北汽、新月、渔阳、四合、城乡等30多家出租公司近两百多名出租车司机享受健康服务。

这是北京康复医院医生团队再次走进的士职工之家为出租车司机进行义诊活动。这次义诊的项目更丰富、更有针对性,增加了健康咨询、解读体检报告。根据出租车司机需求和其职业特点,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与医院多次沟通修改义诊方案,项目涵盖血压、血糖、心电图、心血管科、眼科、泌尿科和骨科等。

在义诊现场,很多司机师傅还带来自己的体检报告请专家进行现场解读,考虑到的士司机运营的特点,义诊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为司机师傅提供了更多选择,满足了不同的需求。

北京康复医院的领队医生介绍: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的健康意识,保障首都市民出行安全,我们非常重视此次义诊活动,抽调各科室骨干医生,完善义诊方案,目的是达到出租车司机检查有针对性、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重要性。

首都机场的士职工之家副站长朱建超介绍说:“出租车司机工作时面临停车难、如厕难、就餐难等问题,他们年龄偏大,职业病多发,更需要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我们为做实做细服务出租车司机的义诊活动,前期我们了解了一线运营的的士司机的体检项目需求,并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的的士司机了解并及时享受到工会实实在在的福利,送去工会组织对他们身心健康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们还会把义诊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让义诊也成为服务出租车司机的品牌,真正做好的士司机的‘娘家人’‘贴心人’。”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