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科学之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10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之夜

夜晚,宇航员样式的彩灯引来不少游客留影。
许多精密而有趣的设施,让孩子们体会机械的魅力。
现场设置了200平方米的巨型科幻涂鸦,百人共作画。
观众走进航天器模拟舱,体验太空舱模拟对接。
小朋友们在模拟火箭启动发射按钮旁,近距离感受发射火箭。
一场科技与艺术完美融合的多媒体表演秀为科普展拉开帷幕。
 

首次对首都公众展示的“天和”空间站核心舱、集科技互动与自贡花灯于一体的主题灯光秀、将传统建筑元素融入机器人艺术的人形机甲……10月2日,中国科技馆2019年“科学之夜”大型活动开启,在国庆节期间为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的科学盛宴。

10月2日至7日、10月16日至18日每日19:00-21:00,“科学之夜”安排“科学真好看”“科学真好听”“科学真好玩”“科学画未来”四大版块九个活动轮番登场,引导公众感受科学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感受现代科技与传统结合的魅力。

“科学真好看”版块包括“礼赞共和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主题灯光秀”和“科幻机甲秀”三个活动。其中“天和”空间站核心舱在中科馆西广场华丽现身,这是继珠海展出后首次对首都公众进行展示。

“主题灯光秀”以科技、科幻为主题,结合四川自贡花灯的传统制作工艺和现代科技互动展示形式,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了我国重大科技成果。

“科幻机甲秀”首次展出中央美术学院圆明园研究中心研究员孙世前与范尔蒴联合创作的“丝路机甲·起点”,这款身高10.1米的机甲装置将中国文化元素与精神内涵同机器人的逻辑性相融合,打造出世界上第一个融合传统与现代的系列大型地标式装置艺术作品。

“科学真好听”版块则展现了艺术与科学的融汇共生。“多媒体表演秀”首次将小球阵列展项作为开场表演,半空中不断变换造型的小球矩阵与现代舞演员相互辉映,尽显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之美;在“科幻音乐会”环节,牛津学生乐团SLIP 滑倒乐队演奏了科学之夜主题曲《科学之梦》、《City in the Rain》、《山川湖海》等曲目。

在“科学真好玩”版块中,“科幻主题探秘”首次加入线上H5互动模式,以不同的任务线将主展厅展品串联起来;“科学嘉年华”安排了10秒挑战、火线冲击等项目,蝙蝠侠、变形金刚、星球大战等科幻角色亮相“Cosplay主题巡游”,让观众在现实与未来世界之间穿梭。

□本报记者 任洁/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