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关岛:胜过人口大国印度 再迎『大卫挑战歌利亚』
国足
健步走 走孝道
乔良:遗憾不能抹杀进步 对新人充满信心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2019年面向社会招聘工作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
曾19:0狂扫关岛 此次能赢几球
 

今晚国足将在广州迎来世预赛第一场主场比赛,对手是40强赛本组最弱球队关岛队。这场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毫无疑问是全取三分,中国队不但要赢,还要通过这场比赛提升状态,以便在接下来和本组主要对手菲律宾的较量中占据先机。

说关岛队是鱼腩球队并不为过,与同组其他几支球队是纯职业队不同,关岛队只能算是一支半职业球队。这支球队大部分球员都是在“本岛”踢球,平常都还有其他工作,在这些业余球员中,夹杂了一些职业球员。关岛队中有在美国低级别职业联赛和东南亚联赛效力的球员,这些球员就算是关岛队中的“明星”了。

要说关岛队最让人熟悉的人,那就是助理教练麦克布林,他当球员时曾在上海上港队踢球,他对中国队以及武磊还是相当了解的。关岛队这几年的确取得了一些进步,不过,总的来看其实力确实是本组最弱的。首轮比赛关岛队主场0∶1输给了“实力相仿”的马尔代夫队,次轮比赛关岛队主场1∶4完败在菲律宾队脚下。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基本上可以看清关岛队孱弱的“本质”。

中国队赢得这场比赛没有什么悬念,每次比赛之前都说不能低估对手,但在每个大洲都有那么几支标准的鱼腩球队,任何球队和他们比赛,3分在赛前都已经基本落袋,更何况这是在中国队的主场。这不是低不低调的问题,这场球的3分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此前国内媒体有消息说,这场球中国队的目标是打进两位数的进球。历史上中国队和关岛队曾经在亚预赛有过一次交锋,彼时中国队19∶0狂扫关岛队。也许“两位数”的说法是基于此提出来的,不过中国队那场大胜发生在将近20年前,对今天的比赛没有什么参考性。中国队要想打出两位数的进球并不那么容易,最主要的原因是关岛队没有当年那么弱了。虽说关岛队是一支半职业球队,而当年输19个球的那支关岛队则是纯业余球队,现在的关岛队有了很多归化球员,他们还是有一定的身体条件和技术能力的,想让他们惨败也得费些力气。

由于中国联赛的特殊赛程,中国国脚们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了,这场对关岛队的比赛也可以看做“热身赛”。面对如此弱小的对手,中国队可以借此调整状态,让球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并且增加自信。比如艾克森,他陷入进球荒,如果这场对关岛队能开张,对后面的比赛肯定有帮助。拿下关岛队,为打菲律宾队做好准备,这是里皮团队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