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浓浓重阳情 融融“老来乐”
湖北一派出所民警“打地铺” 为群众让出休息室
他们,代表百万陆军受阅
前8个月我国网上零售保持快速增长
大数据透视“十一”黄金周 旅游消费升级亮点
湖南清水村举行重阳诗歌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清水村举行重阳诗歌节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5日晚,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长寿之夜”第二届重阳诗歌节在清水村举行。在青山绿水之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艺术家齐聚于此,用诗歌等形式表达对清水村的赞美和祝福。

晚会现场,著名诗人叶延滨专门为清水村创作的《花儿开了》,由著名朗诵家姬国胜深情朗诵,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杨志学、宗德宏、过德文、刘克祥、肖克寒等知名诗人分别为长寿清水村送上自己的诗作。

山好水好益长寿,这里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长寿的秘诀,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分不开。清水村四面环山,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另外,清水村交通便利,距离邵阳高铁站仅12公里,不到20分钟的车程。2017年5月,清水村被列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当年11月,又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优美的风景、原始的生态、便利的交通,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清水村隶属于坪上镇。据了解,坪上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张干故居、张氏宗祠、周家大院、罗家桥、时荣桥等文物古迹;有花鼓戏、木偶戏、舞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有雷公洞、金龙山瀑布群、潇洒洞等自然景观。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