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灯长明 照亮一方祥和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9月第4周)
 

闫素平

志愿宣传垃圾分类走在全区前列

闫素平,女,1955年9月出生,延庆区石河营西社区党支部书记。

自2016年主管垃圾分类工作起闫素平凌晨5点必醒,带领80名分类指导员宣传指导,对不理解者加倍耐心,居民已从随意投放转化为有意识分类。2018年5月她又带动8名志愿者组建了宣传队,通过三句半、快板书等形式活跃在12个社区的大街小巷,工作始终走在全区前列。

冯乐平

西瓜女王带动农户产业致富

冯乐平,女,1962年2月出生,北京庞各庄乐平农产品产销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7年创办全国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冯乐平,与科研院所合作培育开发引进的西瓜品种达百余个、攻关课题10余项已成为行业标准制定者。建成“中国西瓜生态文化创意博览园”的她把产业带入高附加值的全新模式延伸至全国,入社农户由6户增至850户辐射带动3000余户。

吴秀英

病榻守护15年 无边母爱待奇迹

吴秀英,女,1962年2月出生,顺义区仁和镇澜西园二区居民。

吴秀英再婚时继子6岁她视若亲子,不料2004年继子20岁时遭车祸成为植物人。吴秀英辞去工作终日守在身边,清理气管吸痰、换纱布、用针管往胃里“喂饭”、用手抠出大便、防生褥疮每三四个小时翻身擦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吴秀英说只要我在就不让儿子受委屈,她坚信奇迹会出现,至今已15年。

李亚伟

救危扶困 三年间四出援手

李亚伟,男,1979年3月出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员工。

2017年他在昆玉河边见有落水者遂探身抓住,在路人帮助下将其救上岸;同年他一老乡煤气中毒身亡留下孤儿寡母正被急救,他捐钱并为其筹款四万多元;2015年路遇骑车人撞上护栏受伤,送医院垫付药费;2016年为一寻亲孤老买来吃喝并报警,将身上200多元悉数掏给老人。

梁桂玲

老党员促文明养犬 社区面貌一新

梁桂玲,女,1952年6月出生,通州区天时名苑小区居民。

2017年梁桂玲参与社区文明养犬工作后,加入了年轻人的“狗狗爱心群”定期组织捡拾活动,协调居民在小区安装了指纹取纸机、智能堆肥箱和语音提示牌,连接各方资源线上普及知识提供医疗服务,线下开设“萌宠文明学院”训练狗狗的文明礼仪。文明养犬在社区蔚然成风。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