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车队洗衣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9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队洗衣房

车队在洗衣房有专门职工负责为大家服务。
洗衣房职工分捡待洗工装。
职工自制PPT向大家传授洗衣常识。
头一次使用人像熨烫机,洗衣房职工小心翼翼地操作。
每件洗净的工装都要码放整齐并挂上职工的名签。
下班后,商师傅和同事们高兴地取回了刚刚洗好的工装。
 

上午送到的衣服,中午就干净得焕然一新可以取走。在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十八车队,洗衣房的快捷方便,给公交司乘员工节省了不少力气。

什么?工作一天下来,一身汗,还得自己洗衣晾干?不用!宽敞干净的洗衣房,配有两台全自动洗衣机、干洗机、烘干机、除渍台、熨台、蒸汽发生器、人像熨烫机、包装机、成衣输送衣架和收银设备。

不提前说,您以为进入了专业的洗衣店。

以成本价为公交职工洗衣:长袖衬衫、短袖衬衫0.5元一件;春秋装里,西装上衣3元每件,西裤3元每件;冬棉服6元每件,衣服包装1元每套(含衣架及包装袋)。只收取成本费,这么便宜的价格,目的只有一个:服务职工。当然,这价格也不是随意定的,而是经过前期在职工的调研,才最终确定的。

这么专业的机器设备,得有专人操作啊。从收衣,洗前污渍处理,洗衣,烘干,到最后的熨烫以及设备维护,洗衣房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都经过多次厂家的专业指导培训。

配套设施这么完善的职工洗衣房,从2017年10月开放至今,已经快两年时间了,是经过公交客三分公司工会支持,先后经历选址、装修、设备选购、安装,历时二十多天,正式对职工开放的。洗衣房服务于本车队职工及周边车队职工。不到两年时间,车队的职工洗衣房共计清洗职工衣物3900余件。职工送来的衣服,上午送到,中午即可取走,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未来,公交客三分公司可能在全公司范围内的车队推广洗衣房,以方便职工换洗工装,减轻职工负担。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