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工会组织干部职工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企业家将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发改委出台《意见》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
企业家将参与涉企政策制定

 

据新华社电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对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提出了机制性规范性要求。9月18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意见明确了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的机制性、规范性要求,有利于增强涉企政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有利于健全宏观和微观传导机制,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见效;有利于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稳定企业家预期;有利于为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务实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意见围绕涉企政策制定前、中、后全流程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提出7项主要任务。

在明确分类听取意见建议的规范性要求方面,提出制定对企业切身利益或者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专项政策,应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除依法需要保密和重要敏感事项外,应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