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民营企业里的职工之家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9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营企业里的职工之家

主席接待室就设在职工之家内,拉近了职工与领导的距离。
商鲲民乐队的演员为职工们近距离地演奏。
母婴关爱室内,布置的整洁又温馨。
在健身房,职工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器械锻炼。
茶艺课上,老师在为职工们做茶艺演示。
在图书阅览室里,职工们选到自己喜爱的书籍。
 

三大区域五大功能,民营企业为2000名职工建起了休闲、娱乐、生活、学习的好场所。

这边打球、健身,那边静坐、读书,楼上还有喜爱乐器的同事一起吹拉弹唱。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工会辟出可用场地,将职工之家分为综合区、艺体区、绘画区,可以提供文化、维权、健康、女工、技能五大功能。

“我们这个职工之家可达到日接待、服务职工100人的标准,为职工提供了休息阅读、锻炼身体、文化学习、陶冶情操、放松减压的功能。”北京商鲲教育工会主席杨淑赞说,“2018年以来,就把职工之家建设当成了头等大事来抓,今年东城区总工会还授予了我们示范职工之家的称号。”

作为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在全国拥有2000多名职工,仅北京就有17个分校,总部职工达600余人。这样一家企业,先后投入资金300多万元,购置了休息桌椅、运动器械、健身器材、图书杂志、书画用具、演奏乐器,为职工搭建起“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文化之家、维权之家、健康之家、女工之家、技能之家。

不仅有职工书屋、母婴关爱室、文体活动区这些区域,而且为劳动争议调解室配备了“调解员”,还设立了“工会主席接待日”,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找工会主席沟通。

“这几年解决职工各类问题100余件吧,收到意见、建议960余条,其中一些我们还作为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的措施来实施,给集团节约成本上千万元。”杨淑赞说。

因为工作需要,职工之家还设置了专门的开放时间,每周二、五下午,面向职工开放。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