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武磊印象
马尔代夫是一支出色的 “业余球队”
面对现实找差距 中国男篮仍可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尔代夫是一支出色的 “业余球队”

 

今晚国足的世预赛之路又将打响,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尽管首仗对手马尔代夫的实力不强,但“万事开头难”,中国队还是要克服客场和心理压力方面的困难,争取顺利拿下比赛。

马尔代夫这支球队在亚洲赛场偶有灵光,十几年前世预赛逼平韩国队是他们最大的荣耀,上届世预赛与卡塔尔厮杀到补时阶段才惜败,也算是球队历史上的经典之战。在南亚地区,马尔代夫队也堪称是印度队之外的第二号强队。不过,这支球队真的不能算是高水平。记者观看了世预赛第一轮关岛队主场对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如果说用一个关键词概括就是——业余。两支球队都非常业余,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双方的门将在出击高球时都毛手毛脚。开句玩笑说,记者前两年采访的首都职工足球联赛的有些强队,其实力应该比马尔代夫国家队仅仅弱一点点。中国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都远远高于马尔代夫队。而且,这次中国队精英尽出,归化球员艾克森、李可以及海外国脚武磊悉数应战。

不过,中国队并不能因此完全轻视马尔代夫队。就像上面提到的,即便弱如马尔代夫,也会给韩国队和卡塔尔队这样的超级强队制造麻烦。球队球员的水平可能相对业余,但是他们如果捏成一团儿,也有可能是块坚硬的“石头”。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预选赛爆出大冷门,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在主场竟然被此前1分未得的列支敦士登逼平。列支敦士登其实就是欧洲的“马尔代夫”,他们在希腊人身上拿到了4年来预选赛的第1分。中国队不能让这样的“笑话”在自己身上上演,打弱队最重要的是两点——其一是精力集中;其二是尽早入球并打入第二球终结悬念。还拿希腊对列支敦士登这场比赛举例,希腊丢的那个球,是全队在围攻列支敦士登时,被对手打了一个反击,希腊全队都压过半场,这个时候不存在越位,列支敦士登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冲出马诺拉斯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两位世界级中卫的包围,一路狂奔打进单刀。很难讲,马尔代夫队会不会打进这样的进球,中国队应该将这样的可能扼杀在“摇篮中”,在进攻的同时,防线也不能放松,要“时刻准备着”。强队打弱队要尽早破门,如果能尽早打进第二个球就更好了,一旦“快刀斩乱麻”,弱队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接二连三倒下。

一觉醒来是不是盼望一场狂胜?先别这么想,如果中国队能赢个2∶0或者3∶0,就算是可以交待了,赢是第一位的,赢得漂亮是在咱们“吃饱”之后考虑的。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