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伊朗“抗美”步步为营 欧洲“惧美”左右为难
谷歌等涉嫌干涉俄主权事务
法国今夏高温导致约1500人死亡
冰川融化使挪威又添新岛屿
强台风“法茜” 登陆日本
苏丹过渡政府内阁18名成员宣誓就职
美国务卿说希望与塔利班重启谈判
人工智能可助识别分析野生黑猩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工智能可助识别分析野生黑猩猩

 

新华社电 日本京都大学一个研究小组最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从野生黑猩猩群体的视频中识别出个体面部特征。这一研究有助于认识和分析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及其变化。

研究小组以西非几内亚的野生黑猩猩视频录像为研究对象,利用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一种名为“CNN”的面部识别深度学习技术,对几内亚森林中23只野生黑猩猩个体共约1000万张面部图像进行解析。

研究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对野生黑猩猩面部识别成功率达到92.5%,性别识别成功率达到96.2%。研究小组以此为基础,成功解释了长达14年的野生黑猩猩社会结构变化等,也分析了野生黑猩猩群体的社会网络,诸如个体之间的亲疏远近关系。

研究小组称,这次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野生动物)野外研究分析方法,同时对野生黑猩猩的社会变化有了多角度的新认识。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科学进展》杂志网络版上。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