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中国代表团获
去年就业人员占全市常住人口近六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就业质量“节节高”
去年就业人员占全市常住人口近六成

 

本报讯(记者 任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8月28日发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民生篇。统计显示,2018年末,本市就业人员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为57.5%,工资不再是居民收入的唯一来源。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连续12年高增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针对不同时期主要矛盾适时调整就业政策,促进全市就业规模持续扩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业总量持续增加,就业质量显著提高。

计划经济时期,城乡和区域之间的劳动力市场处于分割状态,人员流动较少,从业人员主要集中在农业、工业、建筑业等一、二产业领域。改革开放以后,劳动市场分割状态逐步打破,促进了人员流动,第三产业比重不断提升,一、二产业比重下降,1992年全市第三产业从业人员数量首次超过第二产业。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