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吃有玩 “夜京城”嗨翻京西
深夜食堂+特色玩乐 打造夜商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吃有玩 “夜京城”嗨翻京西

华熙LIVE·五棵松
“掌灯人”康俊超:
全力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商业氛围。
 

加班到深夜想吃顿可口的宵夜,周末的夜晚想和亲朋好友品美食唠家常,来京的游客想在夜北京里“逛吃”……看过电影《深夜食堂》的人都被这简单而不失暖意的情景所感染,对于忙碌了一整天的上班族来说,寻找一个下班后可以休憩、吃饭的场所也成为都市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生活调剂。随着不久前发布的《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中,五棵松凭借华熙LIVE·五棵松成为北京拟重点打造的4个具有全球知名度的“夜京城”地标之一。

瓷文化艺术特展通过数字视觉艺术让瓷器大放异彩,坐在“深夜食堂”的露天餐吧里听一首摇滚……8月11日晚8点,记者来到京城西部潮男潮女的聚集地——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区。这里既有口味各异的餐饮商家、又有众多酒吧及运动品牌旗舰店。

在喜欢逛街的年轻人眼中,华熙LIVE·五棵松是北京著名的文体地标,以大量的优质娱乐和体育活动吸引着他们的到来。今年年初,华熙LIVE·五棵松就联合旗下直营连锁餐饮商户,结合街区特色,精心打造了“深夜食堂”。自CBA赛季结束以来,五棵松体育馆就进入了商业演出季,每周都会有重量级演唱会在这里上演。“深夜食堂”,为观看演出后意犹未尽的歌迷们提供了一个继续“嗨玩嗨乐”的好去处。

记者看到,由于到来的消费者较多,晚上9点多钟,停车场进场时还出现了小范围的拥堵。商业区整体的营业时间延长至24点后,“深夜食堂”街区则是营业到凌晨2点。入夏以来,月销售同比增长30%;客流同比增长40%。酒吧类、北京传统餐饮类、休闲娱乐类商户销售均有较大程度提升。

这样的成绩单让“北京西部没有夜生活”之说破局。

“北京西边像这样可以吃饭、听歌、看相声、打篮球、购物的地方太少了,人们‘憋坏了’!”或许这是大多数住在西边的潮男潮女们的心声。

在这里不仅仅是逛吃这么简单,几乎每家酒吧晚上都有精彩演出,各类型歌手及艺人演唱营造出浓浓的逛街氛围,素人歌手也有展示自己的空间。夜幕低垂,五棵松地铁站附近热闹起来。站在华熙LIVE·五棵松商街中央,街头歌手杨皓扫了一下吉他琴弦,魔力般引来一大拨听众。北京西边最炫酷的夜生活开始了。歌声悠扬,里三层外三层的人都听得入神。白发老人忍不住拿出手机录一段,五六岁的小女孩兴之所至,翩然伴舞。在商业区总用地74800平方米的华熙LIVE·五棵松,像他这样的街头歌手有20多位。

“掌灯人”、华熙LIVE·五棵松品牌推广负责人康俊超介绍,自开业至今,为了打造城市深夜活力的聚集地和深夜生活方式的体验地,商业区还承接了各类深度体验互动活动,正在举办的“制造之外”“纳凉计划”等均营业至每天22点,为整个区域的夜生活增添了文化艺术气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日常运营上,全场68家不同业态品牌营业至深夜2:00。而开发和运营团队更是在今年投入了4000万基础建设,其中,公共座椅及配套花箱组从800个增加至2500个,垃圾桶从80组增加至240组,每组共计4个颜色,按照不同颜色区分不同种类垃圾;基础人员建设方面,保洁人员从原来的85人增加至160人,安保从120人增加到220人;原有卫生间从5组增加至9组,为深夜运营保驾护航。

华熙LIVE·五棵松商业区出租率已达到100%,获得中国经济联盟协会颁发的“2017年度中国商业地产金地标业态创新奖”及“北京市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等荣誉称号。2018年还被评为北京第二条“中国特色商业街”。2019年首次获得“中国商业地产运营管理创新奖”,再度获得“中国商业地产活力聚集金地标奖”,并且上榜“2019年北京必逛商场”。

□本报记者 白莹 文/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