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社保不能随意“约定”放弃
杜绝“霸屏闪信”需要源头治理
欢迎人大代表 听取群众意见
别让图书馆 变成“睡吧”
正式上线
“尊医重卫”是医师节最好的礼物
莫让变味儿“谢师宴” 玷污师生之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绝“霸屏闪信”需要源头治理

 

最近,很多手机用户遇到了一种之前从来没见过的广告,这种新型垃圾信息会在你正常使用手机的时候,突然以霸占整个手机屏幕的方式出现,甚至找不到关闭按钮,只能老老实实地看完它。随后在收件箱中却找不到它的任何痕迹,仿佛这条广告从来没有出现过。(8月18日央广网)

“霸屏闪信”来无影去无踪,还屏蔽不了。从技术防御指数来看,以前的垃圾短信、垃圾邮件、骚扰电话等都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拉黑、屏蔽,与无法防御的“霸屏闪信”相比,俨然就是小巫见大巫。显然,“霸屏闪信”对手机用户的危害非常大,不能在按照常规手段整治,需要采取源头治理的策略,给其来个断根,彻底杜绝“霸屏闪信”的骚扰。

据专家介绍,闪信并非新鲜事物,最早是为了在发生紧急情况如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前,由移动运营商推送给用户进行预警,因此具有强制性、即时性等特点,在2G时代就有,现在只是叫法不同。可见,闪信技术本身无害,其初衷乃是为了防灾避险,但是闪信技术特有的阅读强制性、难以屏蔽,反而成为被广告商、代理商利用的工具,导致技术被恶意使用,给广大用户造成骚扰。

不管哪种短信、闪信,都是要通过运营商的端口发布,可见,运营商完全有能力对“霸屏闪信”进行管制。因此,监管部门应对运营商做出严格要求,对闪信进行严格管控,规定闪信只能用于公益类、救灾类的紧急通知,不得涉及到商业广告,以彻底堵住“霸屏闪信”的发布渠道。□江德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