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瞧!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瞧!
京雄线上的 年轻信号工
车间副主任邢延双、工长李宁对信号设备进行联锁试验。
工区职工在轨道电路室内对各部电压测试。
黄村高铁信号工区的小伙子们平均年龄只有27岁,可他们各个是技术能手。
席地而坐,一份盒饭、一瓶矿泉水,就是他们的午餐。
信号工仔细检查道岔转辙机内接点。
信号工们对道岔进行平推、调整、试验。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于9月底开通。8月12日,午报记者来到工程现场。

在黄村站站场线路全长28公里黄固特大桥上,工人正在进行信号设备测试作业。别看这9名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7岁,他们都是高铁线上技术专业强、施工经验丰富的能手。

他们每天工作的地方距离地面有25米高。每天要攀爬施工临时搭建的脚手架梯子,每一次登梯上线,都是一次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刚开始爬梯时他们几个都会相互鼓励打气,后来慢慢的开始适应了这种方式,爬梯的速度和步伐也越来越轻快。他们自嘲的说:“环境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强大!”

使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和施工队一起排查新机场隧道内的电缆隐患问题,每在隧道内走一圈浑身上下都会落满土,和汗水混合在一起,简直是个小泥人。中午回到隧道口,就着大风吹来的沙尘,简单吃上两口盒饭,下午继续钻回隧道里作业。那一刻他们深深体会到了施工建设者的艰辛。

为了严把施工质量关,仅是黄村高铁站北区间,他们一天要走二十次以上,盯控地线隔离工作达到四公里之多,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他们悄悄关掉了微信步数。共计发现包括电缆、箱盒、地线等各种设备安装、敷设等室外缺陷200余处,特别是电缆隐蔽工程,他们一米一米找,一块板一块板的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联系工程局进行妥善处理。

同时,他们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更为细致化的对标,持续更新问题库,高质量的完成各阶段施工配合任务。他们说:“设备质量就是生命线,我们要筑牢生命线的安全根基。”小伙子们还表示:“一定确保京雄城际铁路按期顺利开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报记者 彭程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