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债市发出衰退预警信号 贸易战将反噬美国自身
俄一架客机硬着陆造成23人受伤
日本德仁天皇在“8·15”战败日 表示深刻反省
美国费城 发生枪击案 数名警察受伤
文在寅说愿与日本携手走对话合作道路
英国二季度经济萎缩引担忧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1%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1%

 

新华社电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1%。

这是过去一年内德国经济第二次出现季度萎缩,上一次萎缩是在2018年第三季度。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经济增长0.4%。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经济学家蒂斯·彼得森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萎缩在意料之中。彼得森分析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英国“脱欧”进程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产生负面影响,给德国等依赖出口的国家造成严重打击。

德国联邦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出口额同比大跌8%。德国政府和一些经济研究机构日前下调了德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9年德国经济增速只有0.5%。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