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京穗大战: 国安全方位落后于恒大
前国安外援小马丁内斯逝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穗大战: 国安全方位落后于恒大

 

1∶3,一个冷冰冰的比分,让北京中赫国安在积分上落后于广州恒大7分,输给直接竞争对手让国安队的争冠形势变得暗淡。这场比赛并没有出现什么争议,国安队是实打实地踢不过恒大队。

国安队新帅热内西奥是想了办法的,他把球队的阵型变为451——巴坎布至少在上半时更多出现在右前卫位置,奥古斯托更像个左边前卫;左后卫位置热内西奥用了刘欢,意图通过他的内收防守,给右路的王刚更多冲击的机会。热内西奥的想法可能是在保存球队中场优势的同时,更多利用边路的空间,因为这个法国人执教更多喜欢边路进攻。但热内西奥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响,被他重用的刘欢连续出现致命失误。进攻端国安队也显得并不流畅,上半时凭借斗志尚可和恒大队抗衡,下半时则完全没有了还手之力。无论是巴坎布还是奥古斯托,都不如以前存在感强,他们似乎并不适应热内西奥的打法。在郑智上场之后,恒大队夺回了上半时失去的中场主动权,要知道国安队最大的优势就是中场,当国安队的中场都无法与恒大队对抗时,那么两支球队就不在一个档次上了。国安队以前输球场面上还能占优势,总是给人一种“憾负”的感觉,但这一次国安队真是全方位落后于恒大,如果不是恒大队下半时进球欲望大减,国安队很可能迎来一场“惨案”。

热内西奥并没有进行有效的调整,他的三个换人全部都是对位换人,最后时刻换上金玟哉,本以为他会利用韩国人的高度去锋线冲击,但金玟哉依然是出现在中卫位置。一方面热内西奥的“木讷”无法改变场上平衡,另一方面他也确实是无人可用。夏季转会期,中赫国安俱乐部在外援更换的决策上出现了重大失误,球队明明缺“刀”,最后却买来个“簸箕”(费尔南多)。最需要“赌”的时候,国安队却连最后的本钱都没有了。很多人在怀念施密特,但实际上目前的人员构成,即便施密特在队,也顶多是让球队的场面没这么难看而已。足球最终拼的还是硬实力,在各队都在用外援锋霸的时候,国安队最后只能用王子铭、巴顿去冲击,而且这两人即便在国内前锋中也不是最好的。

下半时后20分钟,国安队踢得非常无力,这种无力更多是精神上的。赛后统计恒大队的跑动距离多于国安队,按说实力处于弱势一方的国安队应该更拼才对,可最后那段时间球队给人感觉是不但败了还“降”了。让球队重整士气是俱乐部的当务之急,输给恒大队是正常的,但要连续输下去是不能容忍的。

国安队球员、教练打分点评

邹德海

6.0

上半时踢得比较慌张,有两次出球险些失误造成丢分。下半时守得不错,虽然一共丢了3个球,但都不赖他,如果不是邹德海,国安队肯定会丢更多的分。

王刚

5.5

上半时的王刚和巴坎布在右路联手爆掉了邓涵文,但到了下半时王刚就像消失了一样,技术特点的单一,让王刚很快就被恒大队吃透并且限制住了。王刚的特点需要别人更多支援,可惜他没有得到这种支援。

雷腾龙

5.0

显得不够坚决,面对恒大队的超强攻击群给人的感觉是没什么信心。第一个丢球看似是他失位,实则是刘欢的失误“涮”了他。雷腾龙是个不错的球员,但在这种顶级比赛里还是显得有差距。

于大宝

6.0

算是本场比赛国安队发挥最好的球员,恒大队对禁区的冲击非常有层次,特别是保利尼奥的后插上防不胜防,不过上半时于大宝几乎阻止了对手全部的传中球。于大宝还奉献了一次助攻,没有他那次奋力的争顶就没有那个进球。

刘欢

3.0

也许刘欢在训练中表现不错,也许法国教练更喜欢这样身材高一点儿的边后卫,但事实是刘欢成了这场比赛最大的漏洞,前两个丢球都是他的主要责任,第三个丢球虽说是恒大队的配合打得好,但如果刘欢更机警一些也许可以避免。足球就是这么残酷,职业球员必须承受这种痛苦。

巴坎布

5.0

上半时巴坎布被热内西奥放在了右路,意图通过他的速度搅乱恒大队的防线,应该说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巴坎布的脚下技术怎么显得那么粗糙,真是愧对“外援”的称号,下半时一脚其实没有踢好的球击中了门柱,延续了本赛季糟糕的运气。

费尔南多

4.5

中赫国安俱乐部的这个引援莫名其妙,本该是缺哪儿补哪儿,却在最强中场增加了这么一个人手。费尔南多在进攻端提供不了任何帮助,在防守端作用也不大。有人曾说费尔南多比保利尼奥强,对这种言论也只能呵呵了。

奥古斯托

5.5

这是奥古斯托存在感最差的一场比赛,他被安排在左前卫位置上,热内西奥似乎更希望他多突破,但巴西人并不是这个特点,全队的混乱也让奥古斯托无计可施。

王子铭

5.0

很多人质疑过早换下巴坎布,其实他的状态真不好,换上王子铭也是想找找别的感觉,毕竟王子铭上一场踢过边锋。不过王子铭一上场就消失在人海中。

巴顿

5.0

巴顿是国安队为数不多能在边路有冲击力的球员,但上场之后作用不大,他的能力也做不到在这种比赛里力挽狂澜。

李可

5.0

李可被很多人称作是郑智的接班人,可这场比赛当“正版”郑智出场后,李可显得差距明显,他还做不到在场上游刃有余。客观说,从国家队回来以后,李可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

池忠国

5.5

在几名中场球员里,池忠国这场算是发挥稍好的,所谓稍好也就是因为池忠国的存在感更强,其实大部分时候池忠国也就是跟着对方球员后面跑而已。

张玉宁

6.5

上半时那个进球振奋人心,在禁区内的张玉宁展现了射手的天性。上半时张玉宁发挥很好,能够和恒大队的中卫对抗,但下半时他失去了所有的支援,即便如此在补时阶段还是有一脚不错的射门。

热内西奥

4.0

采用相对新的战术去冲击恒大队的冒险行为以失败告终。热帅最大的问题是下半时的人员调整,几次都是对位调整,没有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