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爱老助残是一件快乐的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政老板赵小虎
爱老助残是一件快乐的事

赵小虎看望空巢老人。
赵小虎定期为社区老人义务剪发。
赵小虎走访客户,了解服务的需求。
赵小虎向客户征求意见,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赵小虎为员工培训,提高家政服务质量。
参观荣誉室,是赵小虎培训新员工第一课。
 

他是家政公司老板,在坚持诚信经营、走职业化发展道路的基础上,工作之余,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爱献给社区老人。

赵小虎是安徽省蚌埠市人,今年40岁。他也是北京阳光北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2000年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始了艰难的北漂生活。司机、餐厅服务员,什么都做过,什么都做得非常出色。

边打工边学习管理方法边思考职业出路,2006年9月,赵小虎注册了自己的家政公司,员工只有他一个人。热诚服务,钻研业务,琢磨经营、管理和培训,参与解决农村留守妇女和下岗妇女的再就业需求。十几年时间,公司发展成为有5家直营店,40多名管理人员,在册家政人员28000人,从单一的家政服务发展为家庭保姆、月嫂、育儿嫂、小时工、医院护工、居家养老服务等多种经营的综合性公司。累计提供就业岗位8万多个,为2万多个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为首都6万多个家庭提供了家政服务。

然而这对他来说不是全部。

“6月份吧,给80多位离退休的部队老干部理发,修脚,按摩维修,拥军嘛。一位1947年参加革命的老首长激动的说‘在你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的风采,我们为你们点赞’,我当时也特别激动!”赵小虎说。

其实,从2010年开始,赵小虎的公司就成立了一支由党、团员为主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深入社区、军营、敬老院,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他们定期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理发、修脚、按摩、家电修理等志愿服务。

而去年4月,赵小虎决定:“为了更好的为社区老人服务,公司每月的15日为爱老、孝老服务日,为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按摩、修脚等服务。”

安德里社区有位84岁的王大爷住在5楼,因为没有电梯平时很少出门,赵小虎就每月15日带领志愿者上门为老人理发、修脚,老人的儿子专程来到公司送上写有“爱老助残,无私奉献”的锦旗表示感谢。

“老龄化社会来了,把爱献给社区老人,我们心里也会安稳许多。”赵小虎说。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万玉藻/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