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托管班里的“彩色”暑假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管班里的“彩色”暑假

下午安排孩子们学折纸,练巧手。
老师教导孩子,多练字少玩手机。
孩子们的家长可以安心地工作了。
孩子们在花房里学植物栽培。
孩子们在托管班吃营养午餐。
习武小课堂可以增强孩子们的坚强意志。
 

“把孩子送到托管班,他们开心,我们安心。”北京市地质研究所职工由衷地说。

最近这段时间,冒建如果在家,早上8点多,会先送女儿冒姝言到位于新明胡同甲1号楼的德胜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然后再去上班。因为那里,由西城区德胜街道总工会主办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正在运行。

冒建告诉记者,由于是从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所以每年6月到9月的汛期都是他最忙的时候,经常连着几天不能回家,而这个时候也正好是孩子的暑假。往年,他的爱人会在这时候休个年假,然后带孩子外出玩几天。回来后,孩子基本上就是在家里避暑、写作业了。“虽然她总抱怨每天在家里待着没劲,可是我和爱人都上班,实在也没有更多的时间能陪她玩了。”

今年,听单位工会的同事介绍,冒建知道街道有托管班,于是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开班仪式上,我才知道,原来这个托管班今年已经是第5年开办了。当时,我就有点后悔,知道的太晚了。”冒建说。

冒建告诉记者,他觉得托管班内的各种设施比较完备,有空调、饮水机、投影仪、图书室、电影小剧场等,而且课程编排也很丰富。不仅最让家长们头疼的作业,有人辅导,还开设了心理游戏、绘本故事、手工制作、健身跆拳道、电影赏析等课程。难得的是,最近他还跟女儿一起参与了托管班的亲子活动——悬挂花钵制作。

“我们家长接送孩子都比较匆忙,但是我们跟老师有一个微信群。老师每天都会在群里跟我们介绍孩子在托管班的情况,比如他们学了什么、遇到了哪些问题,怎么解决的,都会给我们介绍,特别负责任。我们也会在里面跟老师反馈孩子在托管班的感受。”冒建指着手机说,“您看这位妈妈就说,孩子今天回来很高兴,做了自己喜欢的彩泥作品,还说喜欢班里的老师。还有一位家长说,本来今天单位开会,时间上有点来不及,不想送孩子到托管班了,可孩子非要去。很多家长都说,孩子送到托管班,我们很放心,谢谢老师,谢谢工会。”

“感觉,有了托管班,我的暑假一下就变成了彩色的。而且,在这里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如果可以,明年我还想来。”冒姝言开心地说。

□本报记者 陈曦/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