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贵山贵水迎客来
本市将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红名单”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本市将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红名单”
推出五项行动计划17项重点任务
 

本报讯(记者 白莹 张晶)8月5日上午,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企联、市工商联召开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会,研究确定了构建北京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五项行动计划17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和谐劳动关系评价的基础性指标、提升性指标以及区域指标。市级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还将纳入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红名单”,并享受相关激励政策。

会上,市总工会传达了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会议精神,市企联通报了2016-2018年度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进展情况,市工商联就《北京市民营经济基本情况及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现状》进行了分析,市人力社保局就三方四家起草《构建北京特色和谐劳动关系重点任务推进计划》《北京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指标体系》做了说明。“五项行动计划”包括组织提升行动、用工规范行动、风险防控行动、权益保障行动以及激励引领行动。

——畅通和谐劳动关系微循环。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创新劳动关系基层治理模式,及时排查和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的风险隐患,实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微循环工程,将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向产业集中的楼宇、街区、园区等基层延伸下沉,针对企业管理运营、人员选用、集体协商、竞业限制、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的需求,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精准化、贴身式、一站式的指导和服务。年底前,各区将分别选取1-2个区域开展试点;明年,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拓展。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