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青年职工 情定七夕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将于9月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将于9月启动
工种增加到30个,聚焦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本报讯(记者 白莹)8月2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发布第二届“北京大工匠”30个职业(工种)和85名种子选手信息,并从即日起邀请具有拿手绝活的民间匠人、各行业的技术“大牛”,参与第二届“北京大工匠”挑战者选拔赛,选拔赛将于9月1日至11月中旬举办。

去年9月,北京市总工会全面启动了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基层推荐、初步筛选、公开征集、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确定30个职业(工种)作为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项目。今年年初,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推荐申报30个职业(工种)“北京大工匠”种子选手候选人,得到了基层单位的广泛响应。经过材料征集,专家评审,大众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了数控车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服装设计师、快递员等30个职业(工种)作为第二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活动项目,以及85名种子选手。

据了解,相较于第一届的10个职业(工种),本届挑战者选拔赛工种数量增加到30个,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其中,既有涉及现代制造业、高端制造业的职业(工种),也有贴近民生的城市服务业、生活服务业以及非遗文化的职业(工种)。(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