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工会慰问进军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慰问进军营

东城区总工会领导,为武警官兵赠送清凉饮料。
阳光家政志愿者为战士做按摩。
金板寸职工为战士赠送理发工具并指导他们如何使用。
阳光家政志愿者为战士们修脚。
在军营里来一个军民欢乐大合影。
书法家指导战士们练习书法。
 

7月29日,东城区总工会帅区文促会的书画家、金板寸理发店学雷锋志愿者和阳光家政党员服务队的职工一行来到北京武警总队一支队机动大队军营慰问战士,送去清凉。

军营里迅速热闹起来,东城区总工会为战士送上清凉饮料;金板寸志愿者开始为战士理发;书法家们在活动室为战士挥毫泼墨……

“我在理发行业干了30年,为战士义务服务是我最开心的事。”金板寸志愿者刘清池说,他拿出崭新的理发工具,送给战士并当场为战士们讲解工具的使用方法,讲解理发的技艺。

阳光家政党员服务队的郑凯为战士做按摩,还不时回答旁边几位战士的提问。按摩用力大小,手法松紧,怎样确定穴位,郑凯一一解答并指导战士上手体验。

来自江西的小战士孙志棚,平日在训练后常常为战友按摩,以缓解疲劳。他学得最认真,问得最多,体验得也最多,“今天有专业老师指教,我的收获最多,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孙志棚说。

书法家的作品“军魂”的完成,立刻赢得战士们热烈的掌声,作者高炳政说:“我曾是一名海军战士,今天是以老兵的名义来这里,和大家交流,向你们学习。”书法家刘君君一边书写创作,一边辅导战士练字,她还不断鼓励战士坚持练习,将来也能成为书法家。

短暂的慰问活动成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军营里处处洋溢着军民鱼水情。

□万玉藻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