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职工志愿“大篷车” 开进冬奥建设工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8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工志愿“大篷车” 开进冬奥建设工地

志愿者现场讲授医疗急救知识。
医疗志愿者为建设者进行眼底健康检查。
高铁铮劳模服务队队员为建设者进行推拿,缓解疲劳。
志愿者现场为建设者榨西瓜汁,消暑解渴。
义务理发服务项目受到建设者的欢迎。
志愿服务现场人头攒动。
 

2020年冬奥测试赛的脚步日益临近,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为了能够为冬奥建设者提供全面、直接、高效的服务,7月30日,驱车90公里,市总工会首都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开进延庆区海坨山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建设工地,11支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近60名职工志愿者为冬奥场地建设者送去健康、法律、心理、急救和便民5类8项志愿服务和志愿物资,为冬奥建设者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体验不同的服务项目。”“需要拍摄证件照的工友们,可以到这里来排队。”……现场,志愿者们招呼着大家到不同的服务项目体验,不时向冬奥建设者介绍相应的服务内容,前来体验的冬奥建设者络绎不绝。职工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热情充分展现,积极发挥出专业特长,让300余名冬奥场馆建设者们体验到了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今年4月以来,北京市全面开展首都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整合基层公共服务资源,统筹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实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作为首都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也积极融入到首都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当中。自职工志愿助力冬奥工作启动以来,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已定期开展了4次,深入到三个冬奥赛场主场地,服务了冬奥场馆建设者近1200人次。

据了解,职工志愿服务“大篷车”开进冬奥建设场地活动是北京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是落实“以职工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重要途径和载体。同时,这是北京工会和首都职工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身边的志愿”理念的一项重要实践,也是携手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要志愿服务内容之一。志愿服务围绕冬奥建设工地职工实际需求,组织、动员包括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街道工会志愿服务队、企业工会志愿服务队和职工特色志愿服务队等在内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为冬奥建设者做好服务助力,彰显职工志愿精神。

□本报记者 张晶/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