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梦想启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想启程

来自全国的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参与2019年阳光少年成长营之HAMSTER学科融合学科素养提升课程,开启组装新能源小汽车的科技体验之旅。
经过孩子们一天的努力配合,一辆新能源车的组装基本完成。
孩子们拿到工具、材料后认真阅读组装说明书。
7月25日,孩子们来到国旗护卫队营地参观。
课程从新能源车的组装、外壳设计到驾驶体验等环节。
孩子们与国旗护卫队战士合影留念。
 

七月的盛夏,蔚蓝的天空,有这样一群孩子度过了属于他们生命中一个难忘的时刻——参加“感恩祖国,拥抱北京”2019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少年成长营,让这帮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让农民工子女的心里种下希望的种子,让他们在全社会的关心下茁壮成长。成长营由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承办。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1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带着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启航梦想。

7月24日凌晨3点,第二批成长营的孩子们从驻地出发,他们克服了疲惫、晕车等状况,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中心区域。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齐唱国歌,观看升国旗仪式,感受国威和军威。当雄壮的国歌声奏响的时候,孩子们将手臂放在胸前,齐唱国歌,目不转睛地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眼睛里满含着泪水,励志要奋发有为,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孩子们走进国旗护卫队营地与国旗护卫队战士交流,学习护卫队战士“不辱使命,为国争光”的优秀品质和争先创优的精神,参观完毕并和战士们合影留念。

几天来,登长城,进故宫,漫步人民大会堂,祖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看升旗,进军事博物馆,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主义情怀在孩子们的心中澎湃激昂……

成长营是孩子们体会亲情、感受温情、体验快乐的感恩人才摇篮。来自四川的初中生马晓琳说:“一周的活动,让我们收获快乐,收获友情,收获成长,也收获了浓浓的关心与爱护。”海南营员黄家丽说:“通过这次学习和锻炼使我开阔了视野,将来用自己扎实的学识和技能,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回报祖国。”

□本报记者 白莹/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