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 得有个带头大哥
首届国家级职工毽球比赛在京举办
北京人和的保级战刚刚打响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国家级职工毽球比赛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 李婧)7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毽球比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拉开帷幕,来自全总机关及天津滨海新区、河北唐山开发区、河北秦皇岛开发区、山西综改区、大连金普等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31支代表队、160余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山西综改区一队夺冠,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支队伍分别排名第四、第八。

据介绍,本次比赛是首届国家级职工健康运动会的赛事之一。此次运动会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新区开发区职工体育促进委员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主办,设乒乓球、羽毛球、毽球、足球、篮球、电子竞技、田径和趣味等8个大项,30个单项的比赛。其中,毽球比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据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是首届国家级职工毽球比赛。

毽球比赛使用的场地是羽毛球场地,规则类似于排球。比赛双方位于球网两端,选手们穿着特殊的毽球鞋,将毽球踢到对方界内,落地得分。此次比赛采用男女混合赛制,每队的三名队员中至少有一名女选手。记者在现场看到,毽球鞋前端宽大扁平,就像一只球拍。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队选手李硕告诉记者,在北京亦庄机关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在2012年成立了毽球俱乐部,目前参加毽球训练的职工有几十个,核心成员有十几个。“核心成员每天都有训练,为了迎接这场比赛,我们还进行了集训。”

山西综改区两支队伍的实力不俗,两支代表队都有获得过全国奖项的选手参加。一路过关斩将,两支队伍很快都进入了四强。 山西综改二队的选手翟家伟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他在去年的毽球全国锦标赛中获得过冠军,所以一出场就受到了观众的关注。翟家伟介绍,他毕业于体校,有过两年专业毽球训练经历,现在在物业公司工作。据组织方介绍,参加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60岁,将于今年退休。

现场选手们的表现引发了观众席的一片片惊呼。身高1.8米的翟家伟几乎可以将长腿踢过头顶接球,甚至能跳起用脚扣杀!洛阳市总工会高新开发区办事处代表队中的三名队员也有雄厚的实力,很快就踢入了决赛,其中一名选手是翟家伟当年参加全国锦标赛时的队友,也是全国冠军。比赛现场高球扣杀、下叉接低球的高难动作频出。北京亦庄开发区选手李硕向记者表示:“别看是职工比赛,各地派出的选手都是国内拔尖的。”

进入半决赛后,比赛的竞争尤其激烈。最为惊心动魄的是东道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队与山西综改二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比赛精彩纷呈,北京亦庄开发区的领导和山西综改区的带队领导都坐在赛场边观战。期间,比赛出现四次平分,大比分也打成了1∶1。比赛进入第三场,竞争进入白热化。最激烈的时候,毽球往返十余个回合没有落地。观众的惊呼一声盖过一声。下午4时许,双方队员都已经踢满六个小时,仅下午比赛就已经进行了三个多小时了。比赛间隙,李硕脱下毽球鞋,脚上已经起了水泡。翟家伟腿部抽筋,用绷带将腿勒紧,继续比赛。比赛充分展示了职工的拼搏精神。最终,山西综改二队以微弱优势获胜。

毽球比赛因不受场地限制且毽球携带方便等特点,成为职工便于参与的大众健身项目。“我们想通过本次比赛,向全国开发区职工传导毽球比赛运动内涵,推动毽球运动项目在职工中普及,扩大全民健身多元化发展。”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