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叶如陵:人生第二个30年给了西藏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7月第5周)
 

许月

以诚信拉动健康循环

许月,女,1986年8月出生,任北京聚牧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许月推广有机饲料养猪因出栏慢不被认同,她便包下农场自养并申请有机认证。价格上来后,为减轻合作农户负担,她免费提供饲料待收购生猪时才扣除,但严守质量关。合作社还种植有机蔬菜,入社农户平均收入高出非社员13%。事业发展后她“养老助残”已覆盖31个村。

朱金元

教师生使用法律武器应对校园欺凌

朱金元,男,1974年10月出生,北京观道律师事务所主任。

退伍律师朱金元自2008年起即通过讲座、座谈会、模拟法庭等形式为居民、青少年和企业持续义务普法。近年来针对校园欺凌事件,他围绕侵权类型、侵权责任及特点等关键点在校园详解,并通过互动方式教给学生应对各种校园欺凌及伤害的方法,惠及师生上万人。他还捐资助学默默奉献。

赵小虎

互助手牵手 洁净千万家

赵小虎,男,1979年2月出生,北京阳光北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2006年,赵小虎注册了家政公司,通过与甘肃、河南、山东等省妇联合作,缓解了首都家政人员短缺和当地妇女就业问题,如今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万多个。开展业务之余他投身公益,为30余个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提供理发修脚按摩家电修理等服务,义务保洁3500小时。

代红梅

“亲闺女”不让公婆受委屈

代红梅,女,1973年3月出生,大兴区魏善庄镇岳家务村村委会委员。

从肝腹水到肝癌去世,公公重病6年丈夫在外打拼,伺候公公的责任在代红梅身上。每当公公不忍心时她说:“我就是您的亲闺女,不能让您受委屈”。公公去世后,婆婆患上脑血栓,她给婆婆喂饭穿衣还总是笑呵呵的;如今婆婆已痊愈生活能自理街坊邻里夸赞不已。

李龙

慈心不忍 只为危重患儿微创无痕

李龙,男,1962年5月出生,首都儿科研究所普通(新生儿)外科主任。

李龙师从小儿外科创始人张金哲院士,又留学海外将小儿外科腹腔镜技术和肝移植技术带回国,并对全国2500多名小儿外科医生进行培训。他的系列新技术让小儿患者不再留刀口疤痕,已覆盖儿外科80%以上病种居世界领先水平。他不怕担责,敢于做疑难手术,一年手术近3000台。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