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西城
3上一版
 
酷暑挡不住工会组织送清凉的脚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酷暑挡不住工会组织送清凉的脚步
西城区各基层工会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持续中
德胜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陶然亭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金融街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天桥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德胜街道总工会

降温用品“送清凉” 户外职工享关怀

近日,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来到德胜街道总工会,与街道总工会主席陈洪祥一同慰问地区户外劳动者,并且将清凉解暑饮品送到了地区保安员、保洁员和禁毒办工作人员等户外劳动者手中。

活动中,德胜街道总工会将一箱箱饮料、清凉包送到地区规模以上企业、新建会企业及楼宇一线企业员工手中。

“工会真好,清凉包非常实用。每年都能领到街道总工会的送清凉物品,加入工会真好,我们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几名领到清凉包的职工说道。

据了解,今年的送清凉活动,德胜街道总工会投入22.3万元,购置了1090箱饮料、西瓜绿豆白糖,定制4000个清凉包,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慰问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职工。

陈洪祥表示,今年街道送清凉活动从资金投入和定制数量上都比去年多,其目的就是能惠及更多职工,让职工享受工会温暖,得到物质上的实惠。同时,通过送清凉活动了解企业需求,职工困难,并抓住有影响力、有规模的大型企业,多层次、全方位地给予帮助,把工会的关爱落到实处,为重点企业做好服务工作。

陶然亭街道总工会

加大投入 只为一线职工带来清凉

近日,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确保职工健康平安度夏,陶然亭街道总工会今夏继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辖区单位工会会员奉上一份清凉一份关爱。

本次“夏日送清凉”活动,陶然亭街道为职工准备了共计2000份大礼包,包含绿豆、红豆、薏米、冰糖、毛巾等,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的不同需求。

当天,陶然亭街道总工会主席张秀华与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来到在高温酷暑中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身边,亲手送上防暑降温礼品,会员们领取了清凉包纷纷表示,“工会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职工岗位旁、心坎上。”

张秀华表示,陶然亭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夏日送清凉”活动,今年加大投入,准备的清凉物资翻倍,扩大了工会服务覆盖面,更好地为职工提供服务。

“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还在进行中,后续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还会分批次看望工作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清凉消暑的慰问品,将清凉送到职工身边,表达对一线职工的关怀。

金融街街道总工会

投入数十万元 惠及数千职工

近日,金融街街道总工会“夏季送清凉”12351手机APP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送清凉活动持续10天,惠及4000名会员。活动中,金融街街道总工会根据辖区企业会员的实际需求,投入资金48万元开展送清凉普惠制活动,购买了茉莉花茶、菊花茶 、冰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利用北京市总工会12351手机APP平台发放到会员手里。

活动期间,金融街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他们为会员们提供服务。会员们也积极响应,络绎不绝前来服务站扫码领取。

企业和会员都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其中,有不少会员领取到清凉包后向记者表示:“感谢金融街总工会领导心系会员、关爱会员,在炎热的夏季为工作在一线的会员们送来清凉,感谢此次活动中为我们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以良好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天桥街道总工会

工会送茶饮 社区来帮忙

炎炎夏季,最辛苦的莫过于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和街巷保安。为此,天桥街道总工会联合虎坊路社区,为环卫工人和综治保安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送茶饮活动。

活动当天,天桥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亲手将清凉包和居民熬制的绿豆汤、酸梅汤送到环卫工人、综治保安和非公企业职工手中,提醒他们在工作之余,不能忽视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西城区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天桥街道总工会一直以来的关爱和惦记,我们会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为天桥地区服务的工作中去。”

天桥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马越平表示:“一线职工的工作非常辛苦,在今后,我们会开展更多的活动,为职工带来更多福利,也对辖区广大职工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将地区建设、管理得更加美好。”

护国寺中医医院

炎炎夏日“送清凉” 医院管理靠大家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会开展了极端天气慰问职工活动。工会主席李梅与副院长么丽春、刘美华、焦建平分别深入一线岗位,慰问职工,在炎炎夏日里送去一份清凉。

入夏以后,北京逐渐进入了“烧烤”状态,局地气温高达40℃。在这样的天气里,医护人员依旧为患者服务,坚守在“医改”前线。

其中,后勤人员需要露天作业,供应室、煎药室、食堂都是医院的“焖蒸”岗位,在炎热的夏季十分辛苦。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气温的升高,医院的工作人员消耗的体力和精力也越来越大,这次的活动,将祛暑用品带给他们,希望广大职工能度过一个舒服的夏季,用更好的状态为患者服务。

□王岩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