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愿做创新公益服务模式的先锋”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7月第4周)
 

张爱华

非亲胜亲三十载 一如母女情深

张爱华,女,1962年11月出生,海淀区紫竹院街道魏公村卫生服务站返聘职工。

自与膝下无子的张妈妈相识,张爱华将照顾二老视为己任。大爷突发心梗她送医急诊、术后患精神合并症她取药送药直至老人病逝;大妈患病她去大妈家里照料。张爱华母亲心梗,家中有4位老人需要照顾,她本可将张大妈纳入社区服务,但31年她坚持照顾张大妈不离不弃。

李天玉

女博士创新“膜”法为百姓供健康水

李天玉,女,1982年2月出生,碧水源研发中心给水研究所所长。

李天玉先后承担了市级和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近30个,35项专利获得授权,其中“MBR污水处理技术”在全国广泛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她历经4年创新性研发出的“DF膜”可将污染水深度净化为饮用水、并攻克了运行费用高的难关,每年可为国家节约7.3亿元。

段学锋

“红色摄影”留下历史记录时代

段学锋,男,1963年10月出生,延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2013年,段学锋组建“光影·印象”红色摄影队为全区321位老兵以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建立了图文视频档案,留下红色记忆;2015年世园会围栏区划定涉及两村搬迁,他为400余户村民在老房子里拍摄了全家福、用镜头记录了从空旷工地到春色满园共12万张图片,留下珍贵历史影像。

杨永起

农户利益比天大 为村民打开致富门

杨永起,男,1955年1月出生,平谷区大华山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他以20亩土地为试验基地,筛选符合标准的绿色有机产品推广给果农。他坚持农户利益至上不见实验效果绝不推荐,曾为拒绝假农药损失十几万元。推广站聘请十几家国家科研单位专家为顾问,拥有实验室、试验示范基地等已形成品牌,推广了百余项新技术为村民打开致富大门。

藏梦琦

90后维和退伍兵用行动播撒阳光

藏梦琦,男,1993年5月出生,个体宠物店店长。

创下新兵时即赴维和战场记录的藏梦琦,2016年去河北支教被当地困境刺痛落泪,随即辞职与好友组建了“爱心小队”。他们向社会募捐获爱心响应,首次帮扶了5所学校283个学生和10户特困家庭,建立一所图书馆;继而又帮扶了3所学校50多名特困生,连老父亲都感动得加入、连夜整理捐赠物品。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