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幕消息”“推荐好股”的背后
重庆动物园两只大熊猫 同日诞下双胞胎
报告显示全球2000万儿童未及时接种疫苗
德政府大力推动电池“德国造”
特朗普正式提名埃斯珀出任防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显示全球2000万儿童未及时接种疫苗

 

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5日共同发布的全球免疫覆盖评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有近2000万儿童未能接种麻疹、白喉和破伤风等疫苗,占全球儿童总数的十分之一以上。

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麻疹以及白喉、破伤风和百日咳(百白破)疫苗的覆盖率始终停留在86%左右。虽然这一数字本身并不算低,但距离避免疫情暴发所需的95%接种覆盖率仍有一定距离。

报告指出,武装冲突、不平等以及侥幸心理是造成全球疫苗接种率出现“危险停滞”的重要原因,未能接种疫苗的儿童大都生活在贫困国家,或是受冲突影响的脆弱地区。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2018年,全球共报告近35万例麻疹病例,是2017年的两倍多。各国之间、国家内部之间以及不同收入阶层之间的接种率存在显著差异,导致全球许多地区出现严重的麻疹流行,一些总体免疫率较高的国家也未能幸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麻疹的传染性很高,这一疾病的流行说明有许多社区由于接种不便、费用过高或存在侥幸心理等原因,没有及时进行疫苗接种。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为每一个儿童接种疫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