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行垃圾分类需要多管齐下
饱含温度的毕业礼物彰显教育情怀
协同发力 破解招生骗局
对房产中介违规乱象 该用猛药治
“小伤大赔”
工会补助“暑托班”彰显关爱之情
中小学生掌握 急救知识很有必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会补助“暑托班”彰显关爱之情

 

近日,记者从厦门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开办暑托班,预计开班数近80个,对验收合格的暑托班,依据其办学规模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每班最高可达3万元。(7月15日《海西晨报》)

“暑托班”无疑有着紧迫的现实需求。暑假期间,许多家庭的孩子无人照料,孩子无论是独自留在家中还是外出游玩,都难以让家长放心,实际上,于普遍缺乏自救能力的孩子,暑假期间也是发生意外的高峰期,而孩子一旦出事,几乎可以击垮一个家庭。而“暑托班”显然大大增加了孩子暑期的安全系数。

现在,工会指导和扶持有条件的基层单位开办暑托班,无疑可以让家长放心。一是符合办学要求且管理制度完善、硬件设施齐全、安全管理到位、职工满意度高、无安全事故和不良事件发生的暑托班,经验收合格才能享受工会的补助,这样的政策杠杆,将促使企业“暑托班”更加规范有序。

二是“暑托班”坚持公益导向,这尤其对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解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体现了一座城市关爱弱势群体的博大胸怀。而家长们将因此无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工会补助“暑托班”,是工会职责的体现,对员工看似是帮在小处,却是帮在让职工暖心的实处。常说工会是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工作就需要从职工关心的实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钱夙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