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东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盛夏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夏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聚焦东城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
东城区总工会主席许汇(左)慰问一线职工
东四街道总工会
东直门街道总工会
北新桥街道总工会
前门街道总工会
景山街道总工会
 

今年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们避之不及,但是那些奋战在高温工作环境下的一线职工却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曾有过丝毫退缩。他们的职业安全和身心健康成为了东城区总工会关注的焦点。“娘家人”东城区总工会在行动——洗漱清凉包、凉席套装、慰问金……陆续发放到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公安民警和建筑工人手中,在这个酷热的夏日,为一线职工送去丝丝清凉和贴心关怀。至此拉开了2019夏季“送清凉”活动的序幕。

焦点1:精心筹划

制定详细方案 突出工作实效

今年,自入暑以来东城区总工会便将“送清凉”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妥善安排“送清凉”工作。工作中,区总工会从实际考虑,为奋战在高温环境下的职工送去防暑用品,并安排在职工工作间歇期间进行走访慰问,尽量不打扰其工作,也不影响其休息,缩短了慰问时间。同时,区总工会督促用人单位强化防暑降温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措施,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每名职工都能平安度夏。

焦点2:切合实际

调研职工需求

送上贴心关怀

为真正把清凉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在启动“送清凉”活动的前期,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开展了细致的调研。通过摸查,不仅了解职工的所想,还掌握了职工所需,为给予他们最贴心的关怀打下了基础。

“送清凉”活动启动后,区总工会为环卫、交管等18个基层单位发放慰问金18万元;为400名公安民警送去洗漱套装;为1607名承担东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重点项目工作人员、全区12个街道的2865名平房物业人员、全区153名“爱心理发 劳动最美”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队员送去洗漱清凉包;为210名快递员送去凉席套装;为429名东城区重点工程中的建筑施工人员送去慰问金。

此次“送清凉”活动中,区总工会共投入77万余元“送清凉”慰问金,为全区职工送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让他们在炎炎夏日感受别样的清凉。

焦点3:深入基层

情系一线职工

关爱送到手中

7月8日,高温酷热的午后,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许汇带队走访了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为一线作业的职工送去慰问金1万元,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叮嘱他们履行好工作职责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保重好身体。

7月10日,许汇主席又带队来到交道口街道,走访慰问了交道口街道的平房物业人员、房屋修缮人员、保安保洁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送去了包括洗发水、浴液、毛巾在内的清凉包,并向这些一线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东城社会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健康和安全。

焦点4:清凉渗透全区

东城各基层工会在行动

在东城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全面启动后,东城各基层工会也纷纷忙碌起来,他们顶着酷热,为一线职工们送去清凉。

东直门街道总工会贴心关怀在身边。日前,东直门街道总工会主席黄斌携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陆续为辖区64家企业的一线工人、室内高温作业人员、户外保安员等职工送上清凉饮料等防暑慰问品。同时,黄斌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工会要关心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采取有效的劳动保护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好高温环境下职工的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平安度夏,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北新桥街道总工会深入一线“送清凉”。近日,北新桥街道总工会主席马春艳为簋街片区的平房物业人员送上“夏季清凉包”,对他们为优化辖区环境、维护辖区治安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随后,马春艳又到雍和宫大街施工现场,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的施工人员送上工会的关怀与问候,感谢大家在炎炎夏日为了辖区建设顶高温、冒酷暑积极奋斗在一线,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暑降温,注意合理安排作息,以饱满的精神更好地开展工作。

景山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近日,景山街道总工会领导带领工会一行人为辖区安保、环卫职工送去了工会准备的夏季洗护用品。在走访慰问中,工会领导代表街道总工会对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和由衷的感谢。

前门街道总工会关爱职工健康。近期,前门街道总工会主席王玉川亲自带队到基层企业进行慰问,将清凉包送到平房物业手中,并嘱咐他们要注意防暑,确保生产安全;走访同时还要求企业负责人关注和改善企业职工劳动安全生产和生活条件,确保高温津贴发放到位,落实各项高温季节劳动防护措施,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保障在高空、高温、露天工作中的一线职工安全、健康地度过夏季。

东四街道总工会工会服务站高温“送清凉”。东四街道总工会工会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企业职工会员送去了包含洗发水、沐浴露、香皂、牙膏、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的清凉包1869个、为暖心驿站小药箱补充防暑降温常备小药20份,关怀覆盖了辖区内122 家单位,惠及职工会员2000余名。下一步街道总工会还将集中慰问平房物业及环卫工人,争取在入伏前将各项劳保用品配发到位。

与此同时,东城区部分街道还通过12351APP平台,开展扫描活动二维码领取清凉包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广泛好评。大家对工会的关爱纷纷表示感谢:“虽然烈日炎炎,但是有了工会给的清凉包,这个夏天肯定能够清凉度过,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与爱护!”

□本报记者 张瞳 通讯员 曹建华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