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魏长朋:动脑子想奇招解决执行难题
北京榜样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19年7月第3周)
 

沙有威

熠熠烛光照亮科普支教路

沙有威,男,1952年3月出生,景山学校退休教师、“烛光义教”公益活动创始人。

筹划6年的“烛光义教”公益项目在沙有威退休之年实施;他拉着教学机器人已自驾6万多公里,为77个地区164所学校的两万余名学生上了“机器人科普课”,还捐赠了一个机器人实验室。他计划先跑完200所乡村学校,逐步开展乡村教师培训,以熠熠烛光呼唤更多爱心人士支教。

徐岩

自行整改蜕变 “南锣”浴火重生

徐岩,男,1963年10月出生,东城区南锣鼓巷商会会长。

2016年“疏解非首都功能”任务使“南锣”面临生死考验,徐岩率先垂范承受上千万损失提议“自行整改”。他苦口婆心做商户工作每户至少5次以上;一年后南锣浴火重生创造了“南锣”模式变成文创特色商业街,商会亦为全国楷模。徐岩并不满足继续深化打造,力争实施品牌输出连锁发展。

常胜利

六旬长者车祸现场临危施助

常胜利,男,1953年1月出生,石景山区鲁谷街道重兴园社区居民。

2018年4月7日中午,常胜利行走中眼见一白色轿车撞上隔离带几经翻滚底朝天,他拨开围观者冲进现场,只见司机胸口顶压方向盘头部已鼓起大包。他喊道:“快,快点出来!我拉你!”随后费尽力气将司机拉出来扶至安全地带坐下,又二次冒险返回车内帮他从玻璃碎屑中找到手机、眼镜报了警。

王友

四十年不离不弃重病妻女

王友,男,1947年10月出生,通州区永乐店镇德仁务后街村村民。

王友1976年结婚,婚后才发现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犯起病来满口胡话打人摔物离家出走。更痛的是女儿十几岁时竟也突然发病与母亲相同。几十年来他辛苦养家默默照顾妻女为她们治病,多次把离家的她们找回。近年他已干不动农活靠儿子帮忙,但对妻子从未放弃,直至2018年初妻子去世。

李晓彬

创多个“国内首次”还北京碧水蓝天

李晓彬,男,1972年8月出生,北京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

李晓彬率团队不顾严寒酷暑奔波于现场苦拼两年繁杂攻关,终使机组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降至环保标准一半以内,获国家专利认证,为首都大气环境治理做出贡献。他牵头的项目和技术创多个“国内首次”,造福北京碧水蓝天,还参与多项安全生产管理的国家标准编制,为管理提供基础技术规范。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