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发丝般的金丝编织北京礼物
新模式+新渠道 让顾客有最佳的体验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9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模式+新渠道 让顾客有最佳的体验

文创科技公司
 

作为“北京礼物”的品牌合作企业,北京文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创科技公司”)早在2013年就开始致力于北京礼物的品牌运营及推广;同时,在全市多家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和4A、5A级景区开设了近百家“北京礼物”品牌专柜。“未来,我们还将尝试自动零售等现代化营销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北京礼物’。”近日, 文创科技公司市场总监苏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多种手段的运营方式都是在推动“北京礼物”品牌价值的最大化,希望带有“北京礼物”品牌的商品都可以代表北京,走向世界。

说起与“北京礼物”结缘的故事,苏洋笑着告诉记者,2011年,作为刚刚注册成立两年的年轻的文创设计企业,该公司申报的近30件作品中,有十余款产品被认证为“北京礼物”,其中,就包括造型别致、体积小巧、质感十足的故宫人物U盘,即:皇帝、皇后U盘。“该商品一经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很多人商务工作中的好帮手。”苏洋说,该设计还曾在北京旅游商品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除此之外,文创科技公司设计的很多文具、玩具、首饰等文创产品都被认定为“北京礼物”,被消费者带向了全世界。

事实上,作为极具北京特色的旅游商品,消费者在购买“北京礼物”时,更加注重体验式和场景交互性。所以,在开展品牌运营的基础上,文创科技公司在相关旅游企业开设专柜,“我们在全市多个四星级、五星级酒店和4A、5A级景区开设了‘北京礼物’品牌专柜,最多的时候共设100家左右。”苏洋告诉记者,这些专柜都是根据场景和环境设计的,商务酒店内的“北京礼物”就偏文具或商务套盒等方面;而亲子酒店或者旅游景区内所设专柜,则会以玩具、饰品等文创产品为主。

“事实上,设置专柜的目标也不仅限于销售。”苏洋解释说,酒店和景区的消费群体来自五湖四海,且客流量大,是宣传和推广“北京礼物”品牌的优质平台。“每一台专柜,我们都要求摆放在醒目位置,即便不能达到理想销售额,人流量所产生的视觉效应和品牌宣传成效,也是我们综合考量的重要因素。”

苏洋对“北京礼物”品牌价值给予深厚的期望,他和他的团队也在为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而不断努力。下一步,位于慕田峪长城山下的“北京礼物”长城体验馆和慕田峪文创产品零售终端将作为示范点,陆续登场。文创科技公司将进一步在自助零售和移动支付等方面,拓宽“北京礼物”的营销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北京礼物”,让消费者享受更具现代化特色的购买体验。

“带着这份自信与期望,‘北京礼物’将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亮相全世界。”苏洋说。

□本报记者 王路曼 文/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