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合成身份“幽灵”诈骗 困扰美国金融及执法机构
摩纳哥携手华为全球率先全境覆盖5G
伊朗军方称 将对油轮遭扣押事件做出回应
纽约:戏水消暑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 地震不会使加州“陷入海洋”
美航天局卫星发现世界最大海藻带
亚马逊计划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马逊计划发射3236颗互联网卫星

 

新华社电 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日前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申请,计划将3236颗卫星部署在3个不同近地轨道上,为全球没有互联网或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文件显示,亚马逊卫星互联网计划被称为“柯伊伯项目”。依照这一计划,亚马逊将把784颗卫星部署在距地面590千米的轨道上,1156颗部署在地球上空630千米的轨道上,还有1296颗将部署在610千米近地轨道上。这些互联网卫星将使用Ka频段,有望为居住在北纬56度到南纬56度之间的38亿人提供更加可靠的宽带接入服务,包括目前无法获得地面宽带服务的2130万美国人。

文件显示,除服务农村地区客户外,亚马逊还计划用卫星网络“为航空器、海上船只和陆地交通工具”提供移动宽带连接服务。

亚马逊是最新加入卫星互联网竞争的公司。亚马逊在申请文件中突出了自己的竞争优势,表示该公司拥有“柯伊伯项目”所需的全球地面网络、计算基础设施,以及云计算网络服务,包括数据中心、边缘计算能力等。亚马逊计划将卫星互联网和地面网连接起来。

目前,已有多个公司实施或制定了卫星互联网计划。如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该公司在5月23日已将首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地球上空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目前57颗卫星正常运行。

另一方面,在近地轨道部署大量卫星也引发天文学家的担忧,他们认为这些卫星的数量快速增加,最终可能会超过夜空中所有可见星星的数量,它们可能对地面和空间天文观测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包括因反射和发光而严重破坏光学和近红外观测、因卫星通信频段的电磁辐射而影响射电天文学观测,以及存在与太空望远镜碰撞的风险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