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西城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行动传递清凉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行动传递清凉
西城区“送清凉”活动累计10万余人次受益
西城区总工会“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牛街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大栅栏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公安、快递、出租车行业职工代表参加“送清凉”活动
西城区卫健委开展“送清凉”活动
 

7月5日上午,西城区总工会在北京坊东广场举办“不忘初心喜迎新中国成立70年,牢记使命服务职工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会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公安、出租车、快递、保安等户外行业单位一线职工代表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高温送关怀

快递出租一线最光荣

在启动仪式上,李会增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李会增表示:“工会是职工之家,当前,西城区正处于区域发展转型与管理转型的关键时期。我衷心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带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开展全区性送清凉活动,特别是要认真落实防暑降温、劳动安全保障措施,关心职工身体健康,关注职工生产生活,及时把清凉与关爱送到每个企业、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一名职工手上,确保广大职工清凉度夏、平安度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实现生产和安全两不误。同时,我也衷心希望全区广大职工要不忘初心,发扬光荣传统,积极投身西城发展建设,在共建共治共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为中央政务区营造更好环境,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切实展现首都功能核心区科学治理、品质提升新成效、新面貌,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随后,西城区区总工会领导向60名职工代表赠送了出租车夏天开车适用的冰垫、驱蚊膏等贴心清凉礼包。张中喜在为快递员送清凉包时,在了解了他们平时工作的情况后表示,“今年北京天气异常炎热,但正是大家的艰苦付出,才保障了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收到物品,你们是最伟大、最光荣的,今后你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可以找工会,我们就是你们的‘娘家人’。”

活动现场,收到清凉包的职工代表纷纷表示,这些防暑用品不仅为他们送来了凉意,更体现了市、区总工会对职工的关爱之情,他们将以此为动力,在工作岗位上为西城区的城市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打卡学先进 不忘初心勇争先

在今年的“夏送清凉”活动中,西城区总工会创新性地融入了五星劳模矩阵打卡活动,职工可以通过打卡劳模匠人基地,观看劳模视频、转发分享获取积分,根据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品,提高职工参与度。“通过网络力量为50位‘大都工匠’打卡点赞,兑换清凉品,以便让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企业也积极参与到为职工服务的公益服务中,发动全社会力量关爱职工,送清凉。”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介绍道。

全区总动员 百万清凉惠职工

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表示,今年区总工会共投入200万元用于开展“送清凉”活动。其中,137万元用于制作清凉包和茶叶,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同时向29家基层工会拨款63万元专项送清凉经费。全区各基层工会响应区总工会号召,共投入资金600万元开展“送清凉”工作,惠及职工10万余人。今年的活动除了给职工送来清凉包以外,还有很多其他“送清凉”的方式,比如给一些从事户外工作的职工送冰镇的西瓜等。目的就是做好职工防暑工作,保证西城区职工平安度夏,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夏日送清凉’活动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特色品牌,也是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市总、区委关心职工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以后,区总工会将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努力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让职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许畅介绍道。

精准服务 贴心“送清凉”

笔者打开本次活动赠送的清凉包,看到包内共有风扇、创可贴、冰袋等8样物品,从预防蚊虫叮咬,到缓解外伤、中暑,从多种角度为地区职工的夏季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创可贴:

地区保安任务重,在日常巡逻、执行任务中难免会受到外伤,创可贴可有效保护职工安全。

便携冰袋:

具有预防中暑的功效,快递小哥进行户外工作时,可起到降温功效。

盐酸小檗碱片:

用于防止中暑,在炎热的夏季,快递、公安等行业长期在户外工作,使用盐酸小檗碱片可有效防止中暑,保障地区职工的健康。

水杯:

快递小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便携水杯可让快递小哥随时喝上一口洁净的水。

毛巾:

便于携带,户外工作者在出汗时使用。

基层工会在行动

牛街街道总工会送安全,工作更安心。7月1日至7月5日,牛街街道总工会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二期“送清凉”活动。

在第一期的“送清凉”活动中,牛街街道总工会总共发放了2000份夏日洗漱清凉包,主要包括花露水、沐浴露、洗发水、风油精、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第二期的“送清凉”活动,牛街街道总工会为职工发放了980套夏凉被和600本有关安全生产的书籍和手册,并督促相关企业负责做好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健康、清凉、安全的夏季。

大栅栏街道总工会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近日,为深入贯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的服务宗旨,大栅栏街道总工会给职工们送去防暑洗护用品、送去工会关怀,让职工快乐生活、健康工作。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栅栏街道总工会不仅将继续进行“夏日送清凉”的活动,在其他方面的工作也会继续跟进,来确保职工会员们的权益。

展览路街道总工会“送清凉”进企业。近日,展览路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志平带领工会服务站站长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访了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理委员会和德宝饭店,并送去清凉慰问品。本次走访不仅体现了展览路街道对辖区大企业发展的关注和关怀,更体现了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工会建设、促进地区发展的决心。接下来,总工会还会继续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西城区卫健委盛夏“送清凉”,助力新医改。为助力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的顺利实施,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爱,近日,西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及“情系职工,助力医改”活动。该活动于医改启动后第二日上线,会员通过“北京工会12351”手机APP预订参加活动,领取清凉解暑的饮料共计3000份。

与此同时,西城卫健委工会将精心准备的遮阳伞、茶叶、水杯、花露水等7样防暑降温物品,于6月底前发放到从事高温高热岗位的2355名职工手中,为职工们在酷暑时带来一丝清凉。

□王岩 贾永婧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