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地铁19号线 全线车站开工
超10人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将被查封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部门要求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
超10人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将被查封

 

新华社电 记者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出租屋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出租屋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火灾时有发生。出租屋建筑基本消防安全条件不具备、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出租方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不规范、消防宣传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较为突出。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室、歌舞厅、小宾馆、出租屋等场所集中,人流量大,火灾风险高。

这位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出租屋集中区域、学校及周边区域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居住人数超过10人的出租屋,安全疏散不达标的,依法临时查封;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的,依法督促整改;电动自行车违规在室内停放或者充电的,依法清理。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