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清凉关爱 送进工地
本市推行社会救助申报网上办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推行社会救助申报网上办理
申请人完成低保等救助事项只需“两步”
 

本报讯(记者 盛丽)记者2日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持续推进社会救助领域减证便民,自2019年7月起,北京市全面推行社会救助申请网上办理,困难群众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完成低保等救助事项的网上申请操作。

北京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社会救助申报网上办理是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推动首都社会救助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目前,北京市民政局优先开发社会救助申请移动端办理功能,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以及CA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了申请人身份信息实时验证、申请信息在线填写、证明材料即时上传、核对授权当场填报等功能,实现了救助申请“件对件”,让困难群众申请救助“触手可及”。

据了解,北京市移动终端申请社会救助只需两步。首先,申请人通过北京市民政局官方公众号“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在“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完成身份注册。第二步,注册成功后,选择登录方式进入登录申请界面,根据困难需求选择救助事项并填报相关信息,至此即可完成网上申请环节的操作。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