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暑期档年轻演员新作 备受关注
大力水手90周年 艺术展
东方梦工厂 推中国元素动画 《雪人奇缘》
百余作品 展生态之美
紫砂·九隽作品展
国家大剧院复排《霍夫曼的故事》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大剧院复排《霍夫曼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 陈艺)7月10日至1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将再度上演。《霍夫曼的故事》是德籍法国作曲家奥芬巴赫的“天鹅之歌”,即他晚年创作的最后一部作品,也是这位“轻歌剧之父”身后留下的唯一一部正歌剧。

奥芬巴赫曾被罗西尼誉为“香榭丽舍大街的莫扎特”,他一生中创作了大量经典轻歌剧作品,代表作有《地狱中的奥菲欧》《美丽的海伦》等,而奥芬巴赫在生命的最后却选择谱写一部正歌剧,那就是《霍夫曼的故事》。国家大剧院制作《霍夫曼的故事》于2013年首演,而今年是奥芬巴赫诞辰200周年,本版制作再度出山的缘起也正是因为对这位伟大作曲家的纪念。

《霍夫曼的故事》以德国诗人E.T.A.霍夫曼为原型,讲述了他三段以悲剧收场的爱情,曲折离奇又不失浪漫幽默。故事发生的场景在巴黎“神秘博士”的实验室、慕尼黑的废弃歌剧院、威尼斯的风月场所之间切换,以点到面的舞美设计将带领观众游走于多个浪漫的欧洲城市。陈艺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