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水雾降温
朝阳等五区下月起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朝阳等五区下月起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已施划道路白实线车位2.4万余个 使用“北京交通”APP等渠道线上缴费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全面实施道路停车改革,实现“经营性收费”向“政府非税收入”转变、“人工现场收费”向“电子收费”的转变。同时,延庆区部分道路也提前实施停车改革。届时,上述区域的道路停车一律不再有人工现场收费。

据了解,5区共规划施划了道路白实线车位2.4万余个,涉及220余条道路,将在各区政府网站、市交通委网站和首都之窗公布道路名称、车位数和收费标准。此外,在电子收费路段还设置有橙色明码标价牌,便于停车人识别电子收费道路。

目前,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延庆区正在加紧实施前端设备安装,开展借杆立杆、通网通电、联调联试等工作,为7月1日电子停车系统上线做最后准备。本市电子收费设备以高位视频为主,部分道路暂时使用矮桩视频、地磁、手持终端等方式进行管理。7月1日后实施电子收费的全市约3.8万个车位中,高位视频管理占63%,矮桩视频管理占10%,地磁+POS机管理占6%,POS机管理占21%。今后还将推动各区进一步加大高位视频管理所占的比重,最大限度减少人为干预因素。

目前,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个区根据辖区具体情况,已制定了道路停车居住认证实施细则,组织各街道(乡镇)对居住停车需求进行了调查统计,力争7月1日前完成认证并将信息录入市级道路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实现居住认证车辆在申请道路上按居住停车价格计费。

(下转第4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