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视窗
3上一版
 
安全演练 护航世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演练 护航世园

快速反应训练,直升机紧急救援。
市民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法。
消防员演示新式灭火瓶。
红十字救援队员演示急救唤醒步骤。
参赛救援队进行搭帐篷比赛。
学生观摩野外急救操作方法。
蓝天救援队现场展示冲锋舟装备。
 

“快来人啊,这里有人倒地了。我是急救员,请您帮我拨打急救电话并把结果告诉我,请您去取最近的AED。周围有懂急救的快来帮助我。” 6月14日上午,延庆区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首届安全文化嘉年华活动,红十字会师资志愿者教授急救程序和常识,体验者按照指导认真地进行心肺复苏术和伤口包扎。

在当天的体验活动中,救援达人、逃生大作战、灭霸等8项主会场互动体验活动同时启动,社区居民、学生、施工工人代表等参与现场体验。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世园会,现场还邀请了20余名世园会志愿者代表,真刀真枪进行实战演练。

在“逃生大作战”体验区,一场火场逃生、直升飞机救援的演练正在进行。世园志愿者低着头从灭火帐篷中跑出来。“通过体验,感受到了火灾带来的恐惧感。心中牢记指导人员的话,捂住口鼻扶墙走。”同时,“受伤人员”被迅速转移至救援直升飞机处,由专业人员进行施救。应急管理局指导人员王静表示,亲身体验后可以加强心理素质,掌握有关逃生知识,今后如果有意外发生时也能冷静应对。

在“搭帐篷大比武”体验中,接到应急指令,需要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救助预案,一场服务保障世园会的实兵、实战、实操应急救助演练正在进行中。“灭霸”体验区中,现场流淌火、电火、人体模特火、油锅火……起火不断,但是灭火演练开展得紧张有序。“通过今天的演练,了解了遇到火情后的处置方法,今后如果真的遇到火情,我就可以沉着应对了。”世园会志愿者车磊说。

延庆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臧文柱表示,延庆区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安全宣教、增强安全防范和应对本领,为世园会举办、冬奥会筹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