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下一版4
 
安置点 通上电了
北京发布29个民生问题面向全社会求解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发布29个民生问题面向全社会求解
将对获奖方案予以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盛丽)6月19日,2019年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发布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召开。发布会由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举办,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的特色活动,来自北京市市级部门、基层单位、市属国企的18家单位,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9项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

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于2017年首次推出了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两年以来,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55个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共征集到226个解决方案,评出34个优秀方案,一批优秀方案已经应用于民生领域,部分正着手启动试点推动应用。

今年活动征集范围扩展到了街道、乡镇以及区属国企等基层单位以及市属国有企业,共有18家单位参与需求发布,最终确定需求发布项目29项,涉及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农业农村等多个领域,全部为新征集项目。

今年在评奖中将加大方案转化落地情况、应用推广可行性的权重,同时在获奖项目中选取示范项目,集中力量推广应用,持续跟踪实施情况。突出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方案,给予推荐其申报新技术新产品认定等政策支持。突出转化应用。加强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着力推动优秀方案在具体应用场景的落地应用。

据了解,从6月19日起,2019年“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广大创新创业者可通过网址(http://wenji.bkweek.cn/)登录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网络工作平台,或扫描活动二维码查看征集需求,申报解决方案,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信息。方案征集环节将在12月31日结束,之后活动将进入评审评奖环节。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